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雲煙過眼」閃耀第九屆阿公店溪文學獎





 
文化部贊助岡山大專青年協會、高雄市客家青年藝文協會等單位舉辦2016「第九屆阿公店溪文學獎」,522日於高雄市岡山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立委邱志偉、民政局長張乃千、文化局副局長王文翠、岡大會創會長蔣榮欽、高市客青藝文協會理事長鍾旭華、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教授蔣為文、彌羅港文史創會理事長張哲男,扶輪社3510區第九分區助理總監蘇福龍、副秘書長伍婉嫻、阿公店扶輪社長陳振惠、岡山扶輪社長蔡東春、路竹扶輪社長王吳末、濱海扶輪社長楊寶泰、燕之巢扶輪社長、新市鎮扶輪社長和美濃扶輪社前社長陳志昇等共襄盛舉。


  文化局副局長王文翠說,這是一個全方位的文學獎,從10歲到研究所都能來參加,對文學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加分工作,鼓勵學子參加,阿公店溪文學獎對學生的鼓勵設想周到,文化局非常感謝主辦和協辦單位的支持,希望能辦得更久更遠,而且永續下去。



  阿公店社長陳振惠說,104年接社長後建議創辦人如這獎要辦得更深更遠更長,定要擴大參與的社團,像扶輪社這麼有水準的社團,要加入這麼有水準的文學獎,結果助理總監和6個社的社長大家欣然同意參加扶輪社是服務社團,也積極參與投入本活動。

 

總顧問蔡文章教授感謝校長、老師和地方人士支持本活動,非常恭喜所有得獎者,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有些學生從國小開始至今參賽3次,有的學生參賽2次,希望他們繼續努力,這是很短時間給自己的一個挑戰蔡文章教授接著提出幾位得獎者,希望做為標竿當大家努力學習的榜樣

 

大專散文組:第1名陽明大學陳碩甫「雲煙過眼」、第2名台中教育大學邱芳亭「家鄉月世界及蝴蝶」、第3名美國東洛杉磯學院鄭諭棻「回味」。

高中散文組:第1名高雄女中麥文馨「裸」、第2名岡山高中吳俊賢「流轉阿公店溪」、第3名高雄中學崔家瑋「那一片校園」。

國中散文組:第1名三民國中林品融「聽見西子的心跳聲」、第2名右昌國中曾獻鋐「方格子的記憶」、第3名蚵寮國中郭伊婷「黑與白的記憶」。

國小散文組:第1名岡山國小方宥鈞「大崗山雙輪舞的軌跡」、第2名前峰國小蕭旖柔「美味的龍眼乾」、第3名加昌國小蘇宥璘「一日後勁溪」。

台語童詩組:第1名壽天國小蔡晏伶「熱天的暗暝」、第2名油廠國小林品姍「寒冬ê旗后砲台」、第3名梓官國小何彥儒「看布袋戲」。

客語童詩組:第1名福安國小林偲妘「夏日美濃」、第2名美濃國小曾姉儂「落葉仔去哪片仔」、第3名福安國小林宜欣「美濃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