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劉嘉修護理之家 推動在地安養及老化


 
 
 
 
岡山區劉嘉修醫院,投資重金打造的五星級飯店管理式護理之家,42日在福興里隆重開幕了。
 
 

 
 
 
在岡山開業40年的劉嘉修醫院,從10年前開始轉型經營銀髮照護機構,在自家醫院旁已設立2家護理之家,第3家則設在福興里頂潭北路,4層樓規劃有200床,分2階段入住銀髮族,124日試營運,已進住約50床。

 

劉嘉修護理之家4211時舉行開幕典禮,副市長陳金德、衛生局長黃志中、高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立委邱志偉、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和地方各界人士,皆應邀前往觀禮,場面嘉賓雲集、熱鬧非凡。

 

  陳金德受邀致詞時表示,他曾帶領市府團隊參訪日本熊本護理之家,也是醫院結合護理之家,運用醫院做為最大後援,讓銀髮族都獲得妥善的醫療及養護照顧。同時,他表示,全國人口超過65歲以上的長輩已達12.51%,高市則達12.61%,已經是標準的高齡化社會,加上少子化,導致家中長輩乏人照顧,多數家庭必須請外籍人士來照顧,不然就要送至養護機構照料。

   

劉嘉修護理之家執行長劉俊鴻表示,該院除設備、管理以五星級飯店為標準,並注重養護品質,戶外綠化與活動空間多達800坪,房型從單人房到6人房都有,各房皆對外開窗,及備有殘障設施,若有就醫、復健需求,院方備有專車接送至劉嘉修醫院看診,看病和看護不再另外收費,堪稱是採包套式的護理機構。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頂潭北路55

電話 :07-62595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