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就匠愛家園公益路跑活動


    
時間: 105313

地點: 岡山區大莊里關帝廟口

主辦單位: 高雄市





生命原共生家園發展協會

 

  匠愛家園名稱的由來是取諧音「障礙」,顧名思義在匠愛家園中充滿著各種有障礙的人,如家暴婦女、兒童、絕症病患、精神病患、肢體障礙等,他們的生命中都有著各式各樣的難處,雖然人生道路並不順利,但他們並沒有放棄人生,這60多位的家人,每天一同唱詩、生活中互相扶持並一起工作;你會看到70歲又中過兩次風的老太太,每天認真的破柴燒熱水服務別人、你也會看到曾經被中輟2次的問題學生現在卻努力讀書,年年考第一⋯⋯。家園中每一個人都親手作工,自給自足,主要的收入來源是家園中自己生產的義式冰淇淋與特色冰棒。

  
 
 
 希望有更多的社會朋友來認識家園中的草根英雄們,誠意邀請您參加這次的公益路跑,我們將會在每一補給站提供不同口味的特色冰棒,完賽後還贈送專業義式冰淇淋,您的參與,使弱勢者走出黑暗,重見光明。

 

        罹患憂鬱症、40多歲的「曉琪」(化名)曾是個想拿刀殺女兒的母親,幼年時就被媽媽利用拿身體賺錢,18歲好不容易初戀,重拾生命溫暖,卻因車禍意外與男友天人兩隔,意外發現懷孕。她把孩子生下來,碰上另一個愛她的男人步入結婚禮堂,生了第二胎,沒想到先生是吸毒慣犯,絕望的她也開始沾染毒品,電熱器、洗衣機全被她賣了買毒。曉琪的孩子冬天沒熱水洗澡,得到學校洗衣服,營養午餐打包回家分食,這樣的高風險家庭,一般作法是家長送勒戒,孩子給寄養家庭照顧,但親子關係可能永不復返。

  6年前曉琪和孩子一起被社福單位轉介到「匠愛家園」,這是一群社會邊緣人共同生活的家庭,她開始慢慢回到生活常軌,從一個需要不斷進出精神療養院,動輒威脅要自殘、殺女兒的人,如今是冰品部門主管。
 

  創辦「匠愛家園」的香港籍牧師孔漢釗不諱言,要走進社會邊緣人的內心不容易,需要很長時間,最重要是把對方當家人照料,讓他們有尊嚴地活著。孔漢釗鼓勵曉琪參加馬拉松挑戰自己,也把她的2個孩子當親生的疼愛,親自接送上下學,6年來曉琪不是沒發病過,還曾在他面前拿刀威脅要殺女兒,但這過程中需要的是更多的理解與包容。

「匠愛家園」成立至今收容過500600位社會邊緣人,包括更生人、身心障礙者、街友等,症狀好轉可回歸社會者占7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