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慈濟岡山志業園區—慈濟大學岡山社會教育推廣中心

慈濟岡山志業園區


慈濟大學岡山社會教育推廣中心


 


深入社區推動終身教育


對生命的尊重、熱愛,成就已無私與付出為本質的慈濟人文


 


/文 編輯群


 


成立社會教育推廣中心


    慈濟大學考量提供服務南部地區民眾終身學習課程,提昇專業知能研習並薰染人文之美,於是收購私立立德商工校舍,成立『岡山志業園區』,最近更設立『慈濟大學岡山社會教育推廣中心』。推廣中心主任曾漢榮表示,社會教育推廣中心有如社會大學。讓已經離開學校的民眾,可以在不限學歷,不限年齡的情況下繼續學習。


    慈濟大學向來秉持人文關懷、落實社區的理念,希望能為各地社區的人文教育近一份心力,在鄉親的愛護與鼓勵下,慈大社會教育推廣中心在岡山開辦推廣課程,提供鄉親們學習進修的最佳管道。


 


正式開課


   慈濟大學岡山社會教育推廣中心目前規劃將推出總共六大系列三十三門生活課程。歡迎民眾至岡山園區社會教育推廣中心大樓一樓行政辦公室索取招生簡章。1


22


多元課程


    慈大推廣課程多樣化, 包括有語言系列、藝術系列、生活應用系列、體能系列、兒童系列、慈濟人文系列等。語言系列課程:包含英、日等會話課程。藝術系列課程:有大愛陶工坊、黏土創意與運用、西畫、國畫、書法、小提琴、中國笛、古箏、二胡等課程。體能系列課程:著重在身體健康養生,故本中心為大家推出太極拳、瑜珈、健康生活園等課程;生活運用系列課程:輕鬆學烘焙、家常素香、家庭有機園DIY、拼布藝術、數位攝影、及園林遊藝,帶您認識植物世界、自然環境,並學習園藝技能造園。十分值得岡山地區民眾參與。


 


量身訂作


    此外,還有為女性朋友規劃了一門特別的課程──「蕙質蘭心」,課程內容包含美姿美儀、簡易化妝、人際關係(包含夫妻、婆媳、親子關係)、健康飲食新觀念、茶與花的對話、以及美化心靈輕聲細語話慈濟、與生命對話...等。每一課程皆邀聘各領域專業教師,合心協力共同呈現,期待每一位參加學員都能涵養幽雅氣質,提升自我內涵,長養圓滿智慧的時代女性。慈濟人文系列課程規劃有儒家思想與現代生活、慈濟心鄉土情,及靜思茶道、真善美花道、妙手生華、幸福美滿呼啦...等,邀請慈濟志工分享慈濟四大志業如何落實於社每個需要的角落,秉持對生命的尊重、熱愛,成就已無私與付出為本質的慈濟人文。另外大地與人的對話課程,由陶藝家李懷錦從大地的萬物中找出天然資源,來製作環保天然藝術,啟發大家一同關懷保護我們所賴以生存的大地環境,並對其根本的重要性有新的認識和瞭解。


 


慈濟大學岡山社會教育推廣中心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岡山北路6號 


TEL:(07)623-3125


(07)621-7555分機轉121122


傳真:07-623-2555


報名網址:http://www.cec.tcu.edu.tw/


劃撥帳號:06612327 戶名:慈濟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