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讓青春發光的舞台



讓青春發光的舞台


 


                                                           /張詠斯


 


高雄縣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


看見地方新勢潮流


用心做好深根地方青年


我們無私奉獻時光


阿公店溪串連彼此感情


 


點滴故事


民國七十二年八月成立「岡山鎮大專青年聯誼會」(簡稱『岡大會』英文縮寫”KCA”),利用寒暑假舉辦育樂營,服務大專青年。以「團結大專青年、推展社會服務」為宗旨,利用寒暑假舉辦兒童育樂營、青少年生活營、全民書展、回饋鄉里、服務社區。


 


中期成立「岡大發展協進會」,繼續為「關懷杜區、文化岡山」的目標邁進。舉辦過多次的阿公店文化營活動。國立岡山高中的呂春塗、 蘇明賢 老師,均是難得的專業講師。


 


原屬於會友的「岡大發展協進會」後來在高雄縣社會局登記立案,依社會局建議正式定名為「高雄縣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並將學生部門的「岡山鎮大專青年聯誼會」吸納融合為一個社團。


 


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簡稱岡大會),乃是由一群現就讀於各大學之岡山青年學子所組成。在這24年中岡大會努力與奉獻,受到各界的肯定與支持,秉持著回饋鄉里與莘莘學子的態度,舉辦多項活動,如國小育樂營、國中生活營、考生座談會、大專展望營,書展等等。


 


從志工到理事長的這條路


第六屆再出發,蔣榮欽、鍾榮仁、蔣榮福、黃慧瑜、蔡欽展等前輩曾經擔任過理事長,原先在會裡參與服務營隊的謝武強,靠著一顆熱誠的心,順利接任理事長。


 


2007年的二十三年之後,事業有成與迎娶美嬌娘(會裡的志工夥伴),成家穩定與小孩懂事,毅然決然投入協會負責人,賢伉儷一路走來心感充實,為地方奉獻心力,獲得無比的欣悅。


 


深信有這一份刊物發行,凝聚更多人力,匯集更多資源,落實鄉土教育,培訓青年志工。有這一群堅持的會友,固定聚會與討論,接下來可以實現更多理想,岡山這個非政府組織的團體(簡稱NPO),可以推動文學獎、阿公店文化育樂營等活動,代表的意義遠超過眾人想像。


 


謝武強理事長表示,季刊需要大家支持與鼓勵,更多的理想實現全靠刊物永續經營,有機會將岡山美好的故事呈現,都是居住在岡山鎮的榮耀。


 


謝武強理事長


個人學經歷:
高雄縣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 第五屆理事長
                         第四屆阿公店文化營執行長
                         第四屆理事長
                         第三屆阿公店文化營執行長
                         第三屆總幹事
岡山鎮大專青年聯誼會 第五屆考生座談會執行長
                     第五屆暑期兒童生活營執行長
中原大學心理系畢業
目前服務於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


會務報告


1.理事長:謝武強、常務理事:鐘明泉、常務監事:蔣為文
  理事:李孟芳、劉天賦、蔣榮福、呂郁斌、倪清忠、蔡欽展、鍾榮仁

  監事:陳碧玲、何怡諄


2.理監事任務編組
雜誌社事務:劉天賦、蔣榮福、呂郁斌、蔣為文、蔡欽展
  會員聯誼活動:鐘明泉、鍾榮仁、倪清忠、陳碧玲
  文化育樂營及學生會聯繫:謝武強、李孟芳、何怡諄
3.通過聘請張詠斯為總幹事,負責會務行政工作與雜誌社事務處理。
4.會辦地點:岡山鎮中山南路4683(蔣榮福診所舊址)
5.理監事會議固定在每個月第二週星期六召開,方式由理事長決定,如有聚餐則費用自付。

 


會友動態


1.劉俊甫目前擔任La New公司,La New皮鞋的品牌因為旗下的La New熊隊表現優異而快速成展。到2006為止已經擁有三百多家直營店。


2.蔣榮欽創會會長獲選為社團法人高雄縣生命線協會2007-2008理事長,讓社會服務又增添其個人榮耀。



3.國立成功大學蔣為文教授所寫的「台灣元氣寶典」一書,將於9639日舉辦新書發表會。透過台語俗諺來講解臺灣歷史,內容是採用教育部最新公布「台羅拼音方案」所撰寫的有聲書。


4.石昆牧離開義守大學教職,全心投入普洱茶經營與推廣。創業8年來成績獲得肯定,雲南普洱茶認證中心首席專家。


5.鍾明泉於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觀光管理學系兼任講師,任職保誠人壽台南分公司訓練科主任。


6.鍾榮仁任職於田寮牙醫診所,田寮衛生所牙醫。


7.劉明全任職文藻外語學院講師。


8.王秉峰目前任職於台中縣豐原市大同醫院擔任中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