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岡山活力 用心愛岡山 岡山鎮長專訪



岡山活力 用心愛岡山 岡山鎮長專訪


 


岡山鎮長吳森發對於岡山的規劃,


透過專訪讓更多民眾了解,


一起來看這個用新的城鎮。


 


文/編輯組 圖/鎮公所提供



 


民生建設


    目前主要道路的建設,公所向中央提案,內政部營建署將對專案撥款。至於行道樹的部分,則將委由縣政府專責處理。目前岡山鎮內的部分土地徵收已完成,但和生活圈及商圈衝突,一些綠美化在設置的過程中諸如行道樹因為妨礙視線,影響店家生意就常常遭到民住的刻意破壞。未來,公所更將學習南投縣埔里鎮的經驗,將人行道加寬,將強行人優先的觀念。另外,考量到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公所更要加強本鎮內的無障礙設施。至於目前岡山鎮內嚴重的交通違規,以協調高雄縣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專案處理,違規車輛處理則交由交通隊處理。另外,環境衛生及道路清潔部分,將委請岡山鎮清潔隊特別重視。


    魚市埸遷移的部分,在經營上,公所只是股東、市場實際的經營者還是在民間。至於土地取得問題的話,公所目前則傾向於由公所台糖購地,地點則在大莊里的新肉品市場旁。土地由公所承購,魚市場再向公所租地。至於果菜市場站前的零售部分則要移轉到劉厝段台糖土地(白像樹農場)。此外,在明年從國防部將移交後,和平里的土地才歸為公所,而土地販賣後收益才能打平民生市場開支。


 


社區營造


    公所更為此特的增設公園路燈管理所,負責管理植栽、病蟲害、公廁破壞、


路燈等相關問題。河堤公園目前已經由縣府觀光局移交給公所負責,未來將配合公所的阿公店溪園道,將岡山打造為綠色城市。另外,有許多人關心眷村老樹的問題,這點公所打算移植老樹,保留下這些珍貴的老樹。


 


藝文活動


    目前岡山鎮在藝文活動的推廣上,公所已經有非常大的突破。岡山鎮圖書館不但編制成行,而且更將成立五甲尾分館。公所並邀請高雄縣、市交嚮樂團會在秋季表演,音樂能改變人心,提昇精神層面,將藉由此次難得的接觸機會,提升岡山的藝文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