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愛運動的縣議員陳致富



愛運動的縣議員陳致富


 


                                                          /陳詠笙


 


    


籃球運動與政治生活


   幾乎每天下午,住在岡山的縣議員陳致富,都會到公園東路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籃球場報到。


   高雄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就位於岡山壽天宮媽祖廟旁,自成立之初,前面的廣場就有兩塊籃球場地,平時可供民眾打球,中心有活動時,則作為園遊會或是表演活動的場地。


這裡可以說是是岡山街內最有人氣的籃球場。每天下午路過,都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在打球。十多年前全新的籃球場做好後,因為地緣關係,一直有很多打籃球的同好在此打球。近數年因為籃球場年久失修,水泥地上層的油漆破損不堪,但障福中心由於經費有限,無法整修。直到陳致富當選議員,向縣政府反映,籃球場才在去年底整修好。陳致富並自去年起,在岡山為他喜愛的籃球運動辦「陳致富盃籃球賽」,頗受好評。



與籃球接觸


陳致富從高中開始,以打籃球為他主要的運動項目。雖然是四十八年次,但是陳議員的體力絕對不輸給現在缺乏運動的年輕人。只要有時間,他都會排除萬難作運動,即使到外地也是在車上帶著籃球。除了籃球運動以外,他也會到岡山的游泳池作SPA來解壓。


陳議員認為,岡山目前的運動風氣,由於運動場地不夠,所以還有待加強。目前岡山比較多人打籃球的地方,主要是障福中心,岡山高中,岡山農工,以及岡山國中。而障福中心因為有夜間照明,所以是打籃球的首選。


陳致富認為,運動是最好的健康泉源,每個人應該依自己的個性,選擇一到二項的運動。比較靜能的,有每天做運動,不止會讓身體健康,而且訓練體能,讓人更快樂,有百利而無一害。而且像他只要帶顆籃球,幾乎不用有其它任何的花費,是最便宜的娛樂。


 


健康與財富


由於自己是經營教育事業,對於教育部近來推行的國小「增加學生運動時間方案」,陳致富說,他舉雙手贊成。教育部發現,目前台灣學童體育教學時間有減少的趨勢,尤其國小情況更為普遍,運動時間不足將影響學生的身體健康。所以鼓勵學校社區家長教師培養學生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對目前過於向功課傾斜的台灣教育風氣,陳致富有著更深刻的看法。


 


小資訊


陳致富議員經營的幼稚園-


高雄縣私立晨光蒙氏雙語幼稚園 


地址:高雄縣燕巢鄉瓊林村瓊興路370號 


電話:07-6166599


網址:http://www.woby.com.tw/ake06/index.asp?WN=WN2003121914216


陳致富議員服務處 


地址: 高雄縣燕巢鄉中華路139


電話:07-6163567


法律免費諮詢/呂郁斌律師 


服務時間為每週三晚上7:30-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