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用汗水換來,行路人平安

用汗水換來,行路人平安


 


七月流火,熱氣翻騰,


但卻有一群志工願意頂著熾熱的艷陽鋪路


 


圖/文 謝育明


 


神明指示 畢生志業


    十四年前,岡山里的道教廟宇「玄德堂」,北極玄天上帝在信眾面前起駕,指示在場事業有成的信眾,要出錢出力修補道路;從兩個人肇始,何村如 和鄭百川 先生,懷著喜樂的心情,推著、推著越來越多的民眾受到感召,自動的加入烈日下辛苦工作的補路大隊。補著、補著,有的志工已經補到頭髮花白,有的更是已經補到交棒時刻。


    不只在週末補路,平時志工們也是四處調查,只要路見不平就投票決定下一次的補路地點,只要是不下雨的日子,就在廟宇集合,然後出發,開啟一天的辛勤補路;開啟這畢生的志業。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三義貨運董事長何村如說:「我們很慶幸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比別人順遂,行有餘力,希望經由修補道路的小坑洞,讓社會大眾不論開車、騎車或行走,都能一路平安。」據 何 夫人表示:如果累積每次衣服擰下的汗水,足足有一大桶。玄德堂補路志工們始終拳拳服膺「願用汗水換來,行路人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