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關懷弱勢孩童 富邦慈善基金會快樂營


關懷弱勢孩童  富邦慈善基金會快樂營

                          


                        時間 : 2014.04.12                              撰文 陳央潤

        這幾年陸陸續續地看著社會發展進步,卻依然有許多貧困的社會弱勢族群在夾縫中求生存,心中總是帶著些許的遺憾與難過在看這些群體只為尋求未來的溫飽而奮鬥。直到某天,在同事介紹下,機緣巧合認識到了岡山大專青年協會,個人的力量或許十分薄弱,但有著這麼些人持續地在推廣在地社區服務,在關懷著弱勢族群,我也能參與其中作為一份子,為我的故鄉盡一份心力。在有限的能力範圍扶持著弱勢團體,帶給社會正面的力量。

有天協會臨時接到一個委託,委託方是富邦慈善基金會,在地長久的發展受到慈善基金會的青睞,基金會評估將在本地舉辦關懷弱勢孩童活動,希望與協會方共同合作帶給弱勢孩童們美好的一天。在長時間的聯絡與溝通中,選定了前峰國小弱勢孩童,並聯絡在地企業滷味博物館舉辦一個參訪並可親手DIY製作滷味行程。

活動當日一早,就看小朋友們滿臉笑容的前來校園報到並分組認識帶領活動的志工大哥哥、大姐姐們,以及其他分組組員,很快就發現現場充斥了嬉戲歡樂的笑聲,許多小朋友們甚至飛快就打成一片,好不快樂。直到正式開幕式才勉為其難的分開,嚴肅地迎接將來臨的活動。

開幕完,立刻迎來的是滷味博物館參訪,浩浩蕩蕩地一群小朋友們集合上車前往館方,館方也十分熱情,一下車就有許多位員工媽媽迎接並帶領小朋友進館學習滷味製作的方法與流程,董事長並貼心的準備影片教學與小禮物現場有獎問答,雙方一來一回互動十分良好;而後,便是親手製作滷味的時候到了。場中小朋友幾乎都是第一次嚐試製作,一個個都躍躍欲試的狀態,恨不得大展身手做出最美味的滷味後帶回家跟家人共同品嚐。

從博物館回來已經近午,午餐時間的來臨也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事情,一回來便一組一組整齊快速地洗手返回位置等待排隊打餐,由於活動是針對孩童為主,必備不可少的薯條、濃湯等小朋友們最愛的食物,但在志工的叮嚀中,富含健康因子的蔬菜類也成為餐盤中不可少的一項餐點;而在用餐期間,來了個驚喜活動,伴隨著兩個大蛋糕推入現場,現場驚呼連連,趁此機會為四月壽星們加入了慶生活動,隨著生日快樂歌的響起,祝福深入每個人的心裡。

午休後迎來的是摺氣球教學活動,各式彩色氣球有長有圓一個個的製作出來準備進行組合,但也不時響起過度充氣而爆炸的氣球響聲,以及不絕於耳的尖叫聲。經過後續的著色與組合,小朋友手中也慢慢完善出氣球成品,每個人獨有的作品林立著擺放在桌上;時間也流逝而過,進行到最後結業式。

活動結束後,劃過相機中一張張弱勢孩童們開懷的笑容,心靈也浮現一陣愉悅感,那稚氣十足的臉上真誠的微笑,就是最大的滿足,也希望藉此機會帶給更多弱勢孩童正面向前進的力量,慢慢地耕耘灌溉總有發芽生長的一天。也很高興身為協會一份子,為在地貢獻一分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