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管碧玲委員協同夫婿 訪岡山樂安醫院與彌陀吳家古厝


時間:103615
    管碧玲委員協同夫婿
        岡山樂安醫院彌陀吳家古厝
 
 
樂安醫院簡介   
 
 
 
 
 
 
    樂安醫院創設於民國8712月,設有精神科急性病床30床,慢性病床50床,於民國89年附設牙科,民國九十八年增設內科門診及身心健康管理,為鄉親提供完善、便利之醫療服務。「樂安」原為蔣氏之堂號,取「樂安」做為醫院的名稱,顯示本院是由蔣氏家族共同合力經營以緬懷先賢之訓勉外,並期許員工能以「樂群心安」的態度來服務所有的病友。
 
 
  吳家古厝簡介
 
 
      距今三百多年前,明朝永曆七年(西元1653),福建漳州人吳壽渡海來台,到現今彌陀鄉開墾荒地,後來吳壽之弟又與其他陳、蔡、李、張、易、高、林等姓的百姓相繼來這裡定居。吳家古厝為吳家宗祠,為二埒二進的三合院,建材特殊,「鳥踏」以下牆壁適用土葛砌成的,土葛的製作氏將不含砂質的重黏土加入土葛模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