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就是與眾不同,要你家好看 - 明雅家居館


 
                                           曾煥祐 張哲男 蔣榮福 採訪  

 緣起

     學美工科系的黃明想小老闆,頗具藝術鑑賞能力,當兵前教西洋插花藝術,退伍後開起花店。結婚後,夫妻倆基於對美學的堅持,從事傢俱業的太太將傢俱結合手工創作、藝品類,一步一步擴大營業的項目。現在的明雅家居館就是集工藝品、裝飾品、藝術創作的一家精品家居館。

 

傢粧行業

   「在這裡不只賣傢俱,想來逛逛,看一下藝品,感受溫馨生活的人也很多。」黃明想老闆接著解釋,「傢粧行業不同於裝璜業,設計師將室內整體規劃,譬如定調日式、歐式風格後,傢俱部份會交給傢俱業者處理,傢粧如窗簾、寢俱、床組、擺飾物就會找我們這樣的業者去設計及擺設。」的確,也因為如此而讓明雅傢俱館顯得與眾不同。  

 

赴國外 收集工藝品

   為了因應客人的需求,黃老闆固定時間會遠赴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及歐洲,拜訪廠商及個人工作室去收集手工藝品。黃老闆說:「我們也幫忙客人從國外進藝術品或木雕作品,近年來銅雕藝品價格飛漲,但是還是有喜好的收藏家前來詢價。」

 

中國 藝品總代理




   隨著中國經濟發展迅速,中國市場對傢俱藝品的消費能力增加,近年黃老闆也將事業版圖擴展至中國。透過在廣州、上海、深圳、北京的傢俱參展,黃老闆逐漸站穩中國市場並取得歐洲藝品在中國的總代理權。黃明想說:「公司在中國有三個營業點,方便全國的批發商來看貨品,因為中國幅員遼闊業務員難跑,所以公司先用電郵寄送照片介紹,有興趣的客人就親自來現場看貨品。」他也表示,中國市場以高端客戶為主,配合當地的設計師去銷售傢俱藝品,成效往往出人意料。

 

迴響 追求更美好

   明雅傢俱館內琳瑯滿目的杯盤器皿,璀璨亮眼的琉璃物件,總是吸引路過行人的目光。每到年終,明雅家居館就掀起一波裝飾品與寢物的促銷熱潮,擠身在人群中的黃明想老闆說:「岡山區的市場屬於中高端層,許多中小企業老闆生活品質要求高,想要的傢粧品味頗有水準。」也正因為顧客的迴響,督促著黃老闆一直往前追求更美好的意念。

 

一步一腳印

    一開始,從有興趣經營起家居館,加入工藝品、藝術創作精品後,無心插柳再到中國發展事業,而今成為歐洲藝品在中國區的總代理,黃明想老闆感恩地說:「做事業重誠信,一步一腳印,客人的喜歡及滿意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就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