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第十七期編輯話語

       炙熱,讓人昏沉,正是南台灣夏至的悍天氣!
    
    還好,岡大會為會員舉辦「2014生態之旅」,帶著會員遠赴台東山上的鸞山部落去消暑一夏。
  
      4月27日,在岡山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行第七屆阿公店溪文學獎頒獎典禮,63位獲獎的學子齊聚,展現年輕世代的文學力量。其中,〈阿嬤的古早味〉獲得第七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大專組的首獎。
   
      橋頭省道旁的「太成肉包」,一到下午包子、饅頭騰出蒸籠,客人就門庭若市。它不但有文創、有店歌、還有展覽館,更有品牌的故事呢 !


      張哲男校長,創立彌羅港文史協會並擔任首任會長,自台糖公司退休後戮力於地方文史資料的蒐集,各方表現均優,岡山農工於102年11月9日特別表揚他是傑出的校友-「岡農之光」。




        岡山有家很特別的「明雅家居館」,從手工產品的創意、藝品的風格、家居設計的步調,都有別於一般的家俱店。您若有空,不妨來趟與眾不同的生活藝品欣賞。     大高雄生命線協會創會15週年來,經過數次的會址搬遷,為穩定持續推展「珍愛生命、自殺防治」工作,體認到尋找屬於自己的家的迫切性。3月29日的感恩餐會,大家有錢出錢協助她來完成這個理想。

       岡大會創會30年,年年舉辦寒暑假國小育樂營隊、阿公店溪文學獎徵文及發刊阿公店溪社區雜誌。103年5月25日,KCA會館在眾所殷盼下動土開工,預計半年後興建完成,冀望KCA會館的成立可以達到「以產業育養文化,用文化推動產業」的雙贏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