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岡山高中園遊會, 岡大會舉辦大學校園簡介


  

                           朱廣芸

 







岡山高中畢業季來臨前,學校舉辦了校園園遊會,吸引了不少學生與家長前來參加。這次很特別,岡大會夥伴們來到校園裡舉辦了大學生活分享與活屍彩繪的活動。
 

分享活動

回到了自己母校岡山高中,跟學弟妹分享了這一年的大一生活。精心製作了許多大學校園簡介投影片,分享活動一開始,看見學長上台簡報說明各大學的就學內容與生活點滴,當投影片播放到學校宿舍時,底下的準大學生們都非常的興奮,每間大學都各有特色,有些學校的餐廳確實很吸引人。 

加入岡大會

大學生活,當然少不了社團經驗,學長也告訴學弟妹們,學校畢業門檻都需要服務學分才能畢業,也很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岡大會,共同推展社會服務,既可以拿服務學分又可以服務岡山在地。值得一提加入社團可以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共事學習如何規劃安排活動,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
 

最後,開放學生提問,讓底下參加的準大學生發問想知道的部份,過程非常的踴躍,學生對大學生活實在很好奇,看見岡中校園如此氣氛活絡,確實讓已畢業學長姐們感到雀躍不已。 

活屍彩繪

結束心得分享說明會後,回到了校門口岡大會的攤位,開始舉辦校園活屍彩繪的活動。活動籌備之前,已經有先在岡中臉書網頁進行宣傳,現場也已經有愛搞怪的高中生排隊準備化妝,這回會上很特別邀請到台南護校的兩位美女學生,幫忙協助彩繪化妝。大家開始排隊,畫上屬於自己的恐怖臉妝,畫完立刻走進校園裡嚇嚇裡面的教官與老師,走到一半臉上的血肉還不小心掉了,真的是亂恐怖的。有些家長也覺得很好玩,自己也來親身體驗一下,感覺真的頗有趣。除此活屍彩繪的活動之外,會上也有安排造型氣球,看到學長們認真的摺氣球送給來參加園遊會的小朋友,對於摺氣球活動非常的投入,使出看家本領各種動物造型都難不倒學長們,小朋友大排長龍,都希望可以拿到造型氣球。

交流互動

一轉眼就到了中午,夥伴們開始收拾道具,一年一次的岡中校園活動大致如此,也藉每年的這個時候,岡中畢業的學長姐們也都有機會回到母校,看看學校的改變,也有機會遇見以前同學,未來岡大會希望可以持續舉辦這樣的活動,能夠增進已畢業的岡中生與在校生彼此之間的交流互動,又可以鼓勵即將畢業的準大學生一起加入「岡大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