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岡大會103年寒假 音樂營

   
         長榮大學社工系一年級 朱庭儀
開場白
     這次的寒假營隊是我第二次的參與,感覺與上次的科學營隊不同的是,這次特別的「音樂營」。從三天營隊體會到了用各種媒材所做出的簡易樂器,也可以使小朋友感到稀奇,甚至覺得大開眼界。在這三天的營隊中,讓我感到雖然身軀疲憊但是心靈卻是快樂的。
 寒冬中的暖陽
     帶小學生的營隊總讓我期待,因為他們正處於「好騙」和「不好騙」之間,所以添加了更多的樂趣,例如,會裝小大人和你說話但其實是想吸引你注意。有趣的營隊總是讓我的寒暑假過得很充實,而每次的主題也都令我覺得創意十足。
 營隊實戰經驗
     第一次的營隊覺得是小男生最調皮搗蛋,所以帶起來也需要多費點心神,但是我相信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的營隊則嘗試當了小小副隊輔,幫忙在營隊前一天連絡家長通知小朋友,其實這個體驗也讓我覺得新鮮,可以多多了解電話中的應對方式和每個家庭的回話模式不同。其實,第二次的營隊也試著帶了午餐時間的飯康,雖然上台不會抖,但是對於這塊完全沒有任何的概念,我帶起來格外的吃力及尷尬,卻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告訴自己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可以多多鑽研和了解。

                                                                                  戰鬥力滿格
     在帶隊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從零到一百的成就及滿足感。從一開始的生疏到最後小朋友會拉著你說不想離開,那種感覺只有在營隊中可以找的到!在營隊中可以和小朋友一起開心地大笑和其他隊輔一起瘋狂的玩,這也是帶營隊的樂趣。營隊三天中最高潮的時光莫屬晚會,對於第一次參加晚會的我,看到晚會如此high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當中隊長指揮各中隊爭取榮譽的時候,更是讓大家從心底油然而生一種戰鬥力滿格的感覺,所以小朋友也很配合地跟我們一起炒熱氣氛,然而在晚會中也可以看到許多箇中翹楚,這也真是讓我很欽佩的!
 美麗的句點
      有了兩次的營隊經驗後,我決定寒暑假有空的話,就會參加營隊好好的放鬆自己,可以讓自己學到更多帶團體的技巧,充實自己,同時享受在歡樂的笑聲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