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岡山老照片 1899年的岡山街景


岡山老照片

1899年的岡山街景



 這張照片是目前個人所看到最早的岡山老照片。轉貼自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部落格,是2014825日發表的。作者表示,此圖出自1899年石川源一郎編著的《台灣名所寫真帖》,收錄了約150多張台灣名勝照片。這個影像是引用自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的數位資料庫。

 原書的說明是:阿公店:位於台南與鳳山之間的市街,設有辦務署。

 如果沒有意外,這張街景照片是在阿公店街,也就是現在的維仁路拍攝的。當時的岡山大概就是個商旅小鎮,沒有什麼特殊建物,連最熱鬧的維仁路上都還有路樹。個人推測,由於沒有特別建築物,又要拍出「街」的感覺,圖左的建築物可能是壽天宮的側邊。

此圖出處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1094/tony109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