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參加2019岡大會迎新,我帶回三樣東西


     
                                       
                                                                                           





                                                                                                                                南台科大行銷與流通學系 吳郁慧

挖掘自己、突破自己
這是我第一次和不同年齡層、不同職業的人一起參與迎新活動,也跟以往我所參加的營隊不大一樣。在外面參加的從開始到結束都是團康遊戲來去認識彼此,但在岡大會不同,活動期間也有課程,讓我們去挖掘自己、突破自己,從他人和課程中學習,既可以交朋友又可以讓自己成長是多麽好的一件事!

嘗試說出自己想法
活動期間總共兩天,第一天一開始免不了要熟悉組員,用遊戲的方式來培養團隊的默契。到了下午是用課程來探索自我,在上課過程中,我發現有些人會很踴躍且大方的表達,這也是我一直沒辦法去做到的。但看到大家不停的發言也激起我嘗試說出自己的想法,雖然只有開口講過一次,但我想只要持續努力,總有一天也能像其他人一樣。

用遊戲釋放壓力
 還有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遊戲是“傳接信物”,遊戲方法是圍成一個圈,輪流喊出團員的名字並把手中的物品拋到對方手中。在這過程中物品不能掉落,這是一項要非常集中注意力和團隊合作才能完成。遊戲之中,我還學習到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第二天開始就是用遊戲釋放壓力,玩的時候開心的玩,不需要去想任何東西。

帶回三樣東西
參加完這次的營隊,我帶回三樣東西,第一樣是開口的勇氣,說話並不困難,但需要勇氣在不熟悉的環境下表達,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第二樣是敢表演的自己,要能放開自我或許還需要沒有羞恥心;最後一樣就是一群岡大會的夥伴,有大家,才有這一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