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三千萬拉皮岡山火車站 巨幅公益照片看板揭幕





 岡山火車站已經營運二十六年,建物已然老舊,立委邱志偉爭取三千萬經費投入修繕、整建拉皮如今火車站已經煥然一新,未來也計劃陳列F5戰鬥機於廣場上,岡山火車站將成為台鐵具特色的車站之一。

   外出洽商旅遊或求學搭乘火車是許多岡山人的共同回憶,近來岡山火車站經歷拉皮、風雨走廊興建等,外觀變得具時尚且現代感。一百零八年十月十六日岡山扶輪社為岡山火車站設計的公益看板揭幕,立委邱志偉受邀致詞時強調,岡山火車站在他爭取三千萬元經費翻新外觀後,尚保留歷史味道,讓歷史感觀與現代時尚結合。

  岡山車站售票口上方新陳列五張巨幅照片,正中間是早期岡山火車站的景象舊照片(侯川宗拍攝),另外四張則分別是製作豆瓣醬、天空之眼、螺絲博物館及航空教育館等,正是岡山帶給大眾最經典的印象。

  邱志偉表示,岡山車站是一九九三年完工啟用,營運至今已二十六年,外觀已顯老舊,早期台鐵車站設計都是相同的建築風格,缺乏特色,沒有辨識度。而岡山車站是北高雄岡山、燕巢、彌陀、永安、茄萣、湖內、路竹、阿蓮、田寮等地區重要的運輸轉乘站,二年後高雄捷運岡山站完工,共構的岡山車站將是北高雄的交通樞紐未來站前廣場若有適當的空間,還會陳列F5戰鬥機,讓岡山是飛行員搖籃,空軍之鄉的形象更鮮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