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第28期阿公店溪社區雜誌 編輯話語





編輯話語

   就一位大學新鮮人而言參加岡大會有啥好處呢 ? 除了可拿社會服務學分、感覺從高中轉大人外,還有如南台科大的吳郁慧同學所言,她在參加2019年迎新後,帶回的三樣東西 - 開口的勇氣、敢SHOW的自己及認識岡大會的夥伴。

   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9分區7個扶輪社,第11分區3個扶輪社聯合主辦「關懷弱勢兒童」火金姑夏令營,活動從10882日至822在主席阿公店扶輪社長張木城和3510地區總監張鴻熙致詞後正式揭開序幕這次學童除了來自岡山區八所國小外,更遍及了阿公店溪流域的11個鄉鎮共120多人,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松年大學就是透過已深耕在城市部落,鄉村鄰里的各個教會,使長者在生理心理知能及靈性方面獲得牧養與關懷。岡山松年大學於19969月,由李不易牧師設立,歷經高雪貞、高健智、鄭國瑞校長至現任林清源校長,已有二十餘年歷史。只要年滿50歲的民眾就可以參加松大,學制分為學士班、碩士班、博學班三等級,周一至周五上午上課。課程內容有 : 語言 (美語、日語),才藝 ,音樂,專題演講等。

「新源發」是間百年老店,自先祖佘鬧發到阿公佘振聲都經營雜貨店及冰果室,直到佘智和才一半經營冰果室,一半經營早餐店。民國42年,美軍來支援岡山官校,佘智和親送冰塊入空軍官校,被邀請參加派對,看見美國大兵烤著麵包,香氣四溢美味可口。回來後,依樣畫葫蘆,賣起當時唯一的烤麵包早餐。

 岡山國小120年前在阿公店溪的烏杉橋附近創校,初創校名為「阿公店公學校」,為當時岡山地區第一所學校,之後陸續設立梓官、彌陀及岡山區內的各分校 (計有岡山區的嘉興、前鋒、和平、後紅、竹圍和壽天國小);梓官區的梓官和蚵寮國小;彌陀區的彌陀、壽齡和南安國小;永安區的永安、新港和維新等14校及灣裡分校。校方為慶祝建校120週年,已規劃一系列相關活動校慶音樂會週年校慶當天,除各項特色表演、大進場、大會舞、園遊會及歷史照片展外,也頒獎給三代同校校友與120週年傑出校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