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好客細人仔營 紙人公仔蓋好搞


   

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和高市客青藝文協會主辦,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和美濃國小協辦的「2019暑假。好客細人仔營<紙人公仔,蓋好搞>」客語文學營,8日於美濃國小舉行始業式,校長楊瑞霞、岡大會創會長蔣榮欽、總顧問蔡文章教授、高市客青藝文協會理事長鍾旭華、阿公店扶輪社長張木城、岡大會理事長楊凱鈞、執行長曾淑琪,以及美濃扶輪社前社長楊財興等人共襄盛舉。

   





 理事長楊凱鈞說他自己也是高樹鄉客家人,因小時沒有像你們這麼好有營隊可學客語文學,所以不太會講客語,學員在學校有校長和各界的推動,自己願意來這邊學習,他勉勵這三天可以好好地學習,透過自己的語言寫出很棒的文章,可投稿阿公店溪文學獎,希望每位小朋友都可得獎登在作品集裡面。

  鍾旭華理事長用客語歡迎大家,希望各位同學這三天的時間好好學習,內容有客家童詩,還有唱遊的課程。曾淑琪用海陸腔說自己是文學營執行長,歡喜和大家來參加文學營,這三天希望大家能專心學習,收穫滿滿。

校長楊瑞霞說,招生傳單裡寫要會客語基礎,學生認為沒客語認證通過都不敢來報名,感謝蔣院長和蔡老師一直不辭辛勞到各校去拜訪,透過這課程可了解客家文化客家字的用詞用法,就算不是在地客家人也了解客家事務。今年可以來玩皮影戲,透過小組討論去創作劇本,可以演戲,希望好好堅持把它學起來變成成果,花三天努力可以為你自己賺錢,可以寫劇本,多麼好多麼有吸引力。

蔡文章教授強調這活動已辦六七年,美濃國小同學都非常優秀,老師會教你們寫詩,美濃很有特色,可以把它寫成詩,也可以寫成散文,只要認真寫一定可以得獎


 活動地點 : 美濃國小
 活動時間 : 20197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