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岡山國小建校雙甲子 校運昌隆璀璨展新姿


   
岡山國小,是岡山地區14所國小的「校母」,今年120週年校慶活動,校方安排一系列精彩活動,號召校友們回娘家團圓。





岡山國小莊燿隆校長表示,該校100多年前在阿公店溪的烏杉橋附近創校,初創校名為「阿公店公學校」,為當時岡山地區第一所學校,之後陸續設立梓官、彌陀及岡山區內的各分校,迄今計有岡山區的嘉興、前鋒、和平、後紅、竹圍和壽天國小;梓官區的梓官和蚵寮國小;彌陀區的彌陀、壽齡和南安國小;永安區的永安、新港和維新等14校及灣裡分校。

教育局督學金尚屏表示,高市建校超過120年的學校不超過4所,岡小是歷史悠久的學校近年來岡小不但教學環境逐步完備現代化,校舍美輪美奐,教學和各項比賽也屢創佳績。

校方為慶祝今年建校120週年,已規劃一系列相關活動其中,1214日的校慶音樂會,集合聞名全台的合唱團校友,演唱當年比賽歌曲,除表達對蔡勝治老師的懷念,也希望透過歌聲,凝聚校友對學校的情感會中並有鋼琴、國樂、大提琴及在校生的表演,展現三代岡小人的音樂才情,一起祝賀雙甲子的校慶。

1221120週年校慶活動當天,除有各項特色表演、大進場、大會舞、園遊會及歷史照片展外,也頒獎給三代同校校友與120週年傑出校友,中午並有校友聚餐,歡迎老校友回校開同學會團圓。

後記:
建校120週年校慶活動,活動經費仍不足,持續努力募款中,有意共襄盛舉的校友,可電洽:07-621203243總務處林小姐或朱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