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一日為岡大人,終身為岡大人


      

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謝昌廷

     岡大會,一個從陌生到熟悉…,不不不,應該說是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何來熟悉?身為岡二代,從小就參加營隊當小學員,每年寒暑假最期待這件事,期待著見到大哥哥大姊姊,期待著會發生的點點滴滴。但何來陌生?這是我第一次不是以小朋友身分,而是以大學生身分參加營隊,正式成為輔導員,與憧憬的對象站在一起。







   首先,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能夠成為教案的講師。再來,我還要謝謝經驗豐富的學長姐們,給予了我許許多多的建議,讓我在對於自己以及對於小朋友的心態上有了些許轉變。高中時,自己班上有籌畫了一個國小營隊,但因為沒經驗,過程中較多的是混亂以及勞累。然而,岡大會卻是不一樣的氛圍。當你有困難時,就會有很多人來幫助你一起解決,不吝嗇地給予協助,讓我感受到極大的溫暖。

   對我來說,這次的營隊是個滿意的成年禮。從接受者的角度轉變成給予者,視野整個大轉變。以前就只是開開心心的來參加營隊,而現在,體認到了辦營隊是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準備,耗費極大的心力,為的就是創造這短短三天的美好回憶,傳達熱情給來參加的小朋友們。在最後一天,也感受到了小朋友滿滿的感謝,看到他們喜悅的表情,我就知道,付出的這一切是值回票價的。

    一日為岡大人,終身為岡大人,我願為志工服務盡我全力,傳承服務社會之使命。












簡翊倫

2019.07.122019.07.14
為期3天的夏令營一直都是最期待的活動
5小隊的隊輔真的是非常的carry
才剛說準備第3天大地遊戲的小隊呼,不用多久的時間就想好了,還搭配超殺的動作
Cover
我這個小隊長第二天中午還跑去吃喜宴,把小隊的氣氛帶的很融洽,雖然小朋友依舊還是很皮
回來這裡志工服務不是義務,而是因為喜歡這裡,喜歡這個環境、喜歡這裡的氛圍、喜歡大家毫無保留的笑、吐槽,不管你做什麼都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鼓勵
為什麼要回來這裡,很簡單啊,這裡有滿滿的正能量可以很快樂的做自己,沒有任何的搶奪利益、勾心鬥角,這裡已經是我第二個家
每次回來除了要顧這些小惡魔之外,就是我們互相聯絡感情的時候,雖然每次都隔了很久才能見面,可是感情卻沒有少過,話夾子劈哩啪啦就繃繃繃的跑出來,停都停不了有時很勁爆、有時很搞笑,但是也發現我們都長大了,很多的話題也越來越現實,想一想已經來了五年也剛好是第五小隊感覺就很微妙,從什麼都不會的新人轉變成別人口中的老屁股,在這裡學到了很多學校、工作、生活上學不到的東西
五年了,真的學了很多改變了很多,只有KCA的人才知道轉變的過程

李冠儒
2019071220190714
又是屬於KCA的日子
這次沒有跟香菇同隊果然沒有天使
第一次遇到會跟我頂嘴的小孩
為了她的安全所以第三天就不讓她來了
這次很平安的度過三天給自己80
剩下的20分是我的體力大不如前
雖然熬夜還是起的來
但是活力跟包容心大大減弱
晚會只能勝任小幫手了
三天的晚上都好好的玩還聊了天
認真的感受到許多人的心
隨著每一次的聊天
內容都愈來愈現實跟沈重
可以從中發現我們都長大了
不得不換下一個話題
最喜歡2013年的暑假
太快樂太無憂無慮了
六年了,在這邊獲得太多

吳秉宏
從我是最年輕
到今年我畢業了
脫離了大學生
在這裡邁入第7
從我標準體態
到國家嫌我胖
脫離了帥氣
也邁入第4
也正朝著陪大家長大的目標前進
在這裡獲得的是快樂是正面能量
就像家一樣給你溫暖給你幫助讓你成長
這就是為什麼我第一次營隊結束後
就說我離不開岡大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