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中秋佳節齊歡慶 「兒少陪伴」入新厝





914日夜,六、七十位岡大會友們齊聚在岡山竹圍的「兒少陪伴中心」,在煙硝味烤肉香及夾雜嘻笑聲中歡度佳節中秋夜

1087因緣下承租了竹圍南路的這間店面白天有會友們充做電腦團隊企劃的辦公室他們下班了剛好給兒少陪伴的團隊們運用當作陪伴兒少及輔導寫功課的地方算是一屋雙用。」兒少執行長李天裕如此地表示

      「兒少陪伴計畫」起源於,許多弱勢、單親、隔代教養的家庭小孩,在放學課後無法得到適當的家庭功能保護,經常誤入歧途。於是,岡大會在多年前提出,「課後輔導,陪伴兒少」的計畫,藉由附近學校、社會局的轉介個案,岡大會大專學生、會友們,利用學童課後放學進到「兒少陪伴中心」的時間,陪伴兒少們做功課;教導兒少朋友正確生活觀念;也和兒少朋友一起手做小點心,一點一滴地傳愛給兒少朋友們。

          多年下來,岡大會的「兒少陪伴」計畫獲得多方的肯定,高雄市社會局、岡山區內各國小及公益團體也持續跟岡大會合作推動「兒少陪伴計畫」。

         李天裕執行長表示,今年七月「兒少陪伴計畫」團隊搬新家,利用中秋節團聚,邀請岡大會友及關心「兒少陪伴計畫」的朋友們,一起來新據點烤肉、聊天,除了認識以後活動的新據點,也感謝大家長期的支持與贊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