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樂善好施 及時行樂





樂善好施  及時行樂


 


一張滿分考試券


換來文具店老闆的愛心 更喚醒社會潛藏的愛心


 



    你或許知道, 在我們岡山有這麼一家愛心文具店,自從民國九十三年開業以來,每年都持續推出「獎勵一百」活動,從國小到高中,學生只要憑著段考的滿分考卷就可以向文具店兌換原子筆、膠水等文具;若有兩科以上滿分,文具也會跟著升級,總分滿分更可兌換精緻禮品(例如整組文具禮盒),且每年禮品都不同。還有學生從高市、屏東跨區而來,文具店每年平均要送出五千份文具。


 


    除了「獎勵一百」外, 陳老闆更主動贊助岡山地區的小學大量的文書禮卷,以每班六張為主,考量班上成績優異的同學可能固定,所以特地在五名之外,增設第六個進步獎,以資鼓勵進步的同學。在國中部分,陳老闆則主動贊助岡山國中基測超過二百七十分的優秀同學一千元文書禮卷,光是今年就送出三十一份禮券。此外,在文具店的經營之外,陳老闆更附設一座電腦教室,並主動和社區配合,提供社區民眾免費進修的資訊空間。


 


    每次段考後, 文具店櫃檯前總是大排長龍,學生經常進出確實讓店裡人氣熱絡,但事實上對業績幫助卻是十分有限。但其實小朋友的燦爛笑容就是他最大的安慰。出身岡山大寮的陳老闆說因為母親的身教加上自己小時候讀書的環境十分艱苦,常常沒有文具,所以他希望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免除文具的憂慮。


   


    陳老闆以為世界上有三件事不能等;孝順不能等、行善不能等、教育不能等。這就是它他核心價值。陳老闆所拳拳服膺的是,他不希望出名,但他希望他所作的這件事情對社會有影響力,能拋磚引玉。事實上,在陳老闆「獎勵一百」的愛心見報之後,迄今已經有許多低調的愛心人士,透過各種管道和陳老闆連絡,願意提供更多援助!足見,台灣社會,其實還是隱藏著許多的愛心及關懷,但他們需要一座燈塔去把他們照亮,讓他們也能綻放光明。



 


 


 


2 則留言:

  1. 文具店老闆 --- 真的很優, 默默推動岡山文化相關活動, 讚!

    當我們 " 樂" 在一起
    http://tw.myblog.yahoo.com/shakylee66/article?mid=1351

    回覆刪除
  2. Nancy要給快樂屋文具行的老闆拍拍手鼓勵鼓勵喔!我們家兩個孩子以拿到100分換禮物為樂,很努力讀書換禮物拿圖書禮券!謝謝您!

    回覆刪除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