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局長序-累積文學資產

局長序-


累積文學資產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    


史 哲


 


文學是藝術的一環,也是文化的一部分,更是人類提升生活品質、全民競爭力的要件。時代和社會再如何轉變,文學永遠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有了文學的陶冶,社會必然更祥和、安樂。


本市為文化重鎮,誠如市長所言。我們除了有前輩鍾理和與葉石濤兩位文學大師留下珍貴的遺產外,為了迎接大高雄時代的來臨,文化局有信心持續推動各項文學活動計劃,如整合打狗文學獎、鳳邑文學獎、出版高雄在地文學家作品等等,文學獎將從大高雄出發,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開創未來大高雄豐美的文學壯麗風景。


阿公店溪文學獎是在傳播文學種子,深根文學工作。希望本文學獎可以與本市經常性辦理「青年文學徵稿」活動相互配合,吸引更多青年學子勇於創作並發表,讓我們為打造高雄為優美的文學天地齊心並進,我們期待因大家對文學努力的這股凝聚力,能不斷注入文藝新血,為文學的薪傳貢獻所有力量。


「第四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徵選已告一段落,得獎作品亦已出版。除了賀喜得獎者外,同時更認同、肯定岡山大專青年協會所有同仁的努力耕耘,相信文學的種籽必能在大高雄遍地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