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2014 台語 客語文學營


                                                                                                 台語文學營 時間: 103年7月19~20日
            地點: 前峰國小
 
 
 
 
 
 
客語文學營 時間 : 103年7月21~24日
                     地點 : 美濃國小
   
      文化部指導、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主辦、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協辦的2014大崗山文學營客語組,21日起至24日在美濃國小舉行客語文學營,共有31位學生參加,昨天上午岡大會創會理事長蔣榮欽、總顧問蔡文章、總幹事張旗峰、副總幹事李昌幸、美濃扶輪社前後三屆社長邱志尚、陳志昇、陳福樑等人專程到美濃國小與文學營小朋友相見歡。
 
     
美濃國小連續三年配合岡大會舉辦客語文學營,由學生參加客語童詩比賽作品程度突飛猛進,可見立竿見影效果。美濃國小校長楊瑞霞希望大家用心學習,參加客語童詩比賽得獎作品,將配合高市府客委會舉行的「美濃田園音樂節」編寫成樂曲傳唱,讓同學和家長更有成就感。
 
    
岡大會創會理事長蔣榮欽深覺推廣本土語言文學的重要,感謝校方和工作團隊熱心付出,希望學生這幾天文學營能有良好收獲;總顧問蔡文章教授兼任高市客青藝文協會榮譽理事長,他是鳳邑文學終身成就獎和高雄文藝獎得主,對推動客語文學不遺餘力,將連續三年來舉辦客語童詩逐年進步情形說明,希望學生在文學營期間學習創作,作品參加阿公店溪文學獎,除了客語童詩外,還可用國語文參加國小散文組,最後一天課程將作品交給老師指導參賽。
 
 
美濃客語文學營7/21客語作家及老師邱淑華指導客語及客家文化、客語羅馬拼音。7/22國立台灣文學館助理研究員、師大台文所博士班陳慕真指導客語歌謠、客語書寫習作。7/23中央大學中文研究所博士鍾怡彥指導客語文學、客語書寫習作。7/24作家、記者、教育部本土語言文學獎客語小說等共得48個文學獎黃山高指導客語文學、客語書寫習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