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2014高雄文藝獎 守護本土 傳承世代


 
2014高雄文藝獎1115日在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頒獎典禮,市長陳菊以「守護本土,傳承世代」這句話,獻予陳甲上、葉經義、張守真、陳坤崙與郭春美等5位得主,感謝他們厚實高雄文化內涵的卓越貢獻。
 
 二年一度的高雄文藝獎為大高雄藝文界最高榮譽,十多年來共表揚35位藝文大師。今年得獎者為陳甲上、葉經義、張守真、陳坤崙與郭春美等5人,每位得主可獲得獎金新台幣30萬元及獎座1座。

 作畫超過一甲子的陳甲上老師,享譽東亞地區,其畫風樸實無華,透過作品呈現台灣自然山水的飽滿潤澤、祥和寧靜與濃郁情味,有台灣田園畫家「米勒」之稱。

 甫獲文化部公告為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俗稱為人間國寶)的葉經義老師,花鳥佛像木雕技藝精巧,以木雕還原了台灣早期庶民生活的樣貌與精髓,使台灣木雕揚名國際。

 任教文藻外語大
學的文史作家張守真教授,積極倡議保存高雄有形、無形文化資產,以知識與行動豐美了高雄這個力求轉型的城市之人文底蘊。

 陳坤崙社長熱心生態環保議題,除了個人創作,更長年戮力於扶植本土文學的出版,保留在地生活思想紀錄的發表空間。

 出身歌仔戲世家的郭春美團長,將歌仔戲平民化、生活化,更積極進入校園推廣傳統藝術,在創作新戲及薪傳上都有優秀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