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自然美 阿公店水庫


 

    阿公店水庫位於高雄市燕巢田寮兩地的阿公店溪的

中上游。阿公店水庫在日據時代末期日本人在現今小岡山東南山麓興築土石壩,攔堵阿公店溪水,連續四次遭洪水破壞,又逢太平洋戰爭,日本人力,物力,財力各方面受限制,故工程緩慢。戰後台灣水利局記取日本人失敗教訓,修改原計畫費時多年,到1952年終於全部竣工。

   阿公店水庫為台灣第一座水庫以防洪兼具灌溉給水等多方面功能。其天然的湖光山色更是具備觀光潛力,晨煙,青山,吊橋,湖水遼闊水波盪漾,湖畔翠竹與黃楓處處,綠意盎然,顯現山水的靜與美,景緻美不勝收。

 

李澄濠 / 中國攝影學會博學會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