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編輯話語

 

   一如往昔2014暑假岡大會的年輕朋友舉辦了頗受小學生歡迎的動力科學營隊三天的活動帶給學子們滿載的回憶在動力科學營隊外,岡大會更與阿公店扶輪社,合辦為期一個月的火金姑生活營隊,散播歡樂、愛心給區內弱勢兒童群。 

   鄭正煜老師,早年身先士卒推動教育台灣化,可說是無役不與,即使後來罹癌也視死如歸,一心只擔憂長期建立的本土化教育將會潰散。然而,鄭老師多年努力播灑本土教育的種籽,早在台灣各地四處開花,鄭老師在天之靈應該可以放心安息。

   黃良誠,小時候常在鄰居的牆上畫飛機,描繪出對空軍的崇拜,六年級時,開始用木材做飛機,歷經數十年的研究、改良,不論教練機、戰鬥機、運輸機、偵察機各種機型,經黃大師的巧手,就能讓原機重現英姿,正是名符其實的「飛機達人」。 

 
 
 
    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為籌措貳佰萬元急難救濟金,103年11月16日在岡山壽天宮前出發,舉辦「散步岡山 散佈愛」萬人健走活動及義賣園遊會。熱情鄉民的參與,讓整個活動氣氛在岡山市區內HIGH翻了一整天。
 

現年88歲的二二八事件受害者陳淇澤先生,當年為避免警總、情治人員上門騷擾,沉潛書畫世界自我療癒。最近在張哲男校長引薦下將他多年的作品在岡山文化中心展出他的書畫以佛經、神像和日本浮世繪為主,字字句句都是辛酸的血淚廣告
   岡大會走過30年歲月,KCA會館的建立歷經構思、修正、定案、發包、監工,到近期完工,全賴眾多金頭腦的參與及協助。KCA會館將取名為「岡大匯館」,意指「這兒是岡山各方人才匯集的好地方」,在此,敬邀關心岡大會的好朋友、顧問們,1042月與我們「歡喜來入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