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讚聲鍾旭輝士官長,揪團一起來做公益


         「岳父給了我心靈啟示很大,在他去世後,我心裏不捨,現在的所做所為就是延續岳父在世的理念。」~ 鍾旭輝

                                         楊凱鈞 蔣榮福 採訪

退伍 賣蔥抓餅

  鍾旭輝,職司陸軍士官長,當了23年的兵。民國一百年退伍後,與當烹飪老師的太太林佳靜,一起開著小餐車做生意。鍾士官長說:「我剛退伍,在太太建議下,開小餐車作生意。」「每周一到周五就在岡山國中面大仁南路的轉角,賣蔥抓餅及海苔飯團。」
 

做公益 不能等

   「岳父在世時經常告誡我,對小孩要有愛心,有能力就做公益。」鍾士官長接著表示,「所以,第一場的公益行善就在燕巢慈德育幼院舉辦,我帶著食物,太太帶領活動,把育幼院的氣氛炒熱。」自此,每年鍾士官長就到台南、高雄偏鄉的育幼院或是原住民部落辦活動,分享食物、散播歡笑給兒童。


路跑 宣導理念

  10376日到31日,鍾士官長個人路跑,由岡山往北繞行台灣一周。路跑期間,每到一處便宣導「行善做公益不能等」的理念,更號召大家一起來,獲得的回響頗大,有人來陪跑、送補給品。 

出錢 出力或按讚

  目前,鍾士官長的小餐車,每天下午三點到七點供應餐點,每周提供20份「愛心餐」給弱勢族群,偶而會到定點對獨居老人發放餐點。林佳靜老師說:「也有不定期活動,兒福、社福 、殘福團體來接洽,我們就出去幫忙,大家出錢、出力或按讚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