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第11屆「阿公店溪文學獎」,6月3日舉行頒獎典禮








                                            ~ 文學推廣與紮根,這城市會更有希望


11屆「阿公店溪文學獎」63日舉行頒獎典禮,文化局主秘劉秀英、立委管碧玲、邱志偉秘書呂志材、陳其邁特助鄭顯達,市議員方信淵、高閔琳,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簡稱岡大會)創會長蔣榮欽、總顧問蔡文章教授,高雄市客家青年藝文協會理事長鍾旭華、彌羅港文史創會理事長張哲男及美濃福安國小莊宗霖等十餘位國中小校長與會共襄盛舉,還特別邀請台灣豫劇團暖場演出「抬花轎」,令人耳目一新。
     文化局主秘劉秀英表示,「我們很高興除了文化局主辦的打狗鳳邑文學獎,還有高雄青年文學獎之外,也透過岡大會以及公部門的協助,和民間一起來做文學推廣的活動。藉由一起進行文學的推廣跟紮根,相信我們的青年會更有包容性及更多元化,這城市就會更有希望。」
    管碧玲立委強調「文學要好,台灣才會好,沒有文學就不會有戲劇、電影,沒有這些就沒有我們對所屬的故鄉眾多問題的看法,也不會有我們的深層文化。」所以管立委關心文學,在擔任文化局長時就很關心文學,創辦了打狗文學獎。
阿公店溪文學獎總顧問蔡文章表示,今年共收到四百餘件參賽作品,各組經初審選出上百件進入複審,其中,高中散文有四十件作品參賽,鳳山地區首次有高中學子參賽,作品皆具有一定水準。
各組得獎名單如下:
大專散文組 第一名北京清華大學崔德輝「對焦」、第二名實踐大學翁家宏「時移」、第三名實踐大學鄭筠琳「枇杷樹」。
高中散文組 第一名高師大附中蔡毓庭「這城市 喘息中」、第二名三民高中邱淳琪「鏡」、第三名鳳新高中謝明翰「阿嬤的碗粿香」。
國中散文組 第一名前峰國中陳姿綺「落葉關於他的故事」、第二名明華國中鄭睿樺「逃跑少年」、第三名右昌國中高怡萱「聆聽故鄉這片土地的聲音」。
國小散文組 第一名彌陀國小萬禹佟「不老千歲團」、第二名後紅國小涂雅涵「一個讓阿爸歡喜又憂傷的地方石螺潭」、第三名梓官國小歐芸瑄「在家鄉的土地上,我發現自己的真摯笑容」。
台語童詩組 第一名永康國小陳語彤「寫予秋天ê批」、第二名永康國小陳語彤「日落ê西仔灣」、第三名梓官國小孫珮瑄「庄跤人ê本色」。
客語童詩組 第一名福安國小劉家妤「白雲遊美濃」、第二名美濃國小鍾昀哲「樹仔」、第三名福安國小古鎧瑜「美濃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