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岡大會 寒假小人物大廚師 冬令營



                                              文藻外語大學外語教學系 徐莉婷

第一次
初來乍到,很高興在去年升大學的暑假可以認識岡大會,並在大學後的第一個寒假參加營隊,人生中首次帶營隊、當隊輔的體驗,而個性較安靜、十分慢熟的我,雖然目前與大家還不是很熟識,正在慢慢適應這個歡樂溫暖的大家庭。

抱著忐忑的心情,準備開始三天的考驗,心中有著小小的期待,希望自己可以把事情做好,實際到場後看到了比想像中還要多的細節與流程需要注意,此外相當感謝其他較有經驗的隊輔們,給我的很多建議與鼓勵,讓我能修正自己、讓自己更好。

第二天
第二天在隊輔不多的狀態下,必須獨當一面掌握小朋友們的狀態,烤鬆餅的時候一邊要想怎麼說明、一邊要顧他們的安全,很怕他們離瓦斯爐太近而發生危險,雖然過程中有點崩潰,要一直提醒十分興奮的他們「後退,不要太靠近瓦斯爐」,但同時是個拉近我和小朋友們距離的很大突破。

大家用盡全力準備的相當精彩的晚會,希望可以讓家長與小朋友們都覺得很開心,邀請家長到場參與,小朋友與家長能夠藉著這個活動,拉近親子間的感情,小朋友覺得開心、家長也會覺得高興,也希望在這個資訊時代,不再只是科技冷漠,而淡化了世界上最親密與貼近的關係。

第三天
第三天,雖然在講解吹泡泡紙飛機教案時有點失敗,太過緊張、解釋得不夠詳細具體,導致小朋友有點聽不懂,但我也在其中學到更多東西,仔細聽有經驗的學長學姊如何講解及操作,也因為這次的經驗,相信下次我可以做得更好。





大家從各個地方來,在各自的領域也都有所成就,而令我驚訝的是,所有人都有個共通點,就是都為了岡大會盡心盡力且自發性的付出,如同謝大哥所說,這個組織並沒有任何強制力,完全都是大家對岡大會的情感,抽出自己寶貴的時間,共同完成每個營隊、志工服務。

而我觀察到大家都在岡大會得到認同感及歸屬感,讓各自的長處有能夠發揮的舞台,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同時也是一個讓我們可以學習及允許犯錯再修正的地方,即便我自認只是個不多話、小小的角色,也有被記住、被需要的感覺。

正能量
也許你認為你現在做的事並沒有甚麼特別的,但當你從未來回顧現在,會感謝自己當初所做的對的事情、對的選擇,擁有更充沛的能量與能力,更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對所擁有的感到知足,並付出自己的小小心力,回饋於社會,大家有著共同目標,一同做著很有意義的事,充滿了正面的能量,這三天雖然很累但也很幸福,學到很多在學校不會教的事,於是我更期待下次的營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