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台灣 加油 !

 

                 


    2021新春,岡大會甫上任的嚴聖傑理事長,帶進年輕一輩的岡大人,計有,李孟純、張翠如、陳央潤、林瑞偉等人,新人新氣象,讓理監事會年輕、活漾化,預料理監事會將在既有會務基礎上,開創社會服務的另一片天地。

 

      「李昌鈺博士說,有一分證據,講一分話。」,郭耀宗警官堅持相同的信念,「你,為什麼這樣?為何採樣這東西?鑑定的結果是甚麼?不可講假話,要經得起考驗。」棘手的諸多命案,在郭耀宗警官棄而不捨的精神及指紋辨識神奇魔法加持,終獲跡證,提供偵辦單位進而破案。一零九年十二月八日,郭耀宗獲得國家警光獎個人組綜合評量類優等獎。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大岡山地區1950年代的共黨組織,來自「台南工作委員會」的李媽兜,在此發展出岡山、彌陀、橋頭糖廠、左營煉油廠等組織;而來自高雄的「高雄工作委員會」成員,則在路竹與燕巢發展出二個地方組織。二二八事件後,大量不滿國民黨統治的台灣人加入反國民黨的組織,絕大多數人參加最有行動力的中共地下黨。不容青史盡成灰」,燕巢及路竹支部的成立及瓦解歷史,從官方資料統整事件的脈絡,加入相關口述資料後,還原呈現您眼前

 

      「文凱婦產科診所」是岡山知名婦產科診所,一萬餘位岡山子弟都在這裡歡喜誕生。一零三年,戴醫師退休後,文凱診所不再為人服務看診。一零七年十月,戴文凱醫生將行醫多年的器具、設備整理妥善,成立「文凱醫物館」,並開放參觀。戴文凱醫師期盼透過「文凱醫物館」為岡山增添一個觀光新景點,用這樣的方式再回饋故鄉一次,如同他與戴夫人(身為助產士)年輕時的奉獻一般。

 

         第十四屆阿公店溪文學獎,一一零年三月十四日在岡山文化中心進行決審,評選出各類組作品前三名及優選作品。其中,大專散文組第1名,由中山大學資管所碩士生蔡宗耀的「與君書」奪冠。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嚴苛,原本預計六月初的頒獎典禮被迫取消,造成許多得獎人的遺憾。也因全國抗疫進入三級管制,各行各業停頓、蕭條。期盼在台灣政府的努力、友邦援助、全民團結抗疫下,暗黑的盡頭,將現黎明曙光,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