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國寶級京劇名伶魏海敏 岡大滙館粉絲見面會





時間: 1100131

地點: 岡山區 岡大滙館

 

  《樓蘭女》1993年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首演時轟動一時首演28年之後,新象.環境文創攜手當代傳奇劇場,吳興國和魏海敏等原班人馬再現經典劇作《樓蘭女》227號、28號兩天將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登場特別的是,當年打造衛武營的國際知名建築師羅興華與他率領的設計團隊,首度跨界操刀擔任舞《樓蘭女》的舞台設計。

 

  《樓蘭女》取材自希臘悲劇《美蒂雅》(Medea),故事場景從希臘轉換到西域的敦煌,不同於當代傳奇劇場其他劇作鮮明的京劇色彩,《樓蘭女》在藝術形式上的表現融合了傳統戲曲、現代舞、邊疆音樂元素和現代劇場的概念


 

  左營「小海光」出身的魏海敏,1991年開始跟隨京劇大師梅蘭芳嫡傳弟子梅葆玖老師學習,深入挖掘梅派如何創造女性角色,對戲劇也有了更多不同的體悟。她說,決定接下這爭議性的角色,當時的腳步極為大膽。


 

  魏海敏從眼神、說話方式到舉手投足等表演,破除了原本學習京劇的框架,為劇中人美蒂雅量身打造表演語彙,劇中從被丈夫拋棄的自憐自艾,到後來決心復仇的妒恨與籌謀,對女性的演繹絲絲入扣吳興國則是難得的在舞台劇中詮釋反派角色,兩位國寶級演員登峰對決,實為大戲一場。

 

   魏海敏京劇名伶與當代傳奇劇場行政總監林秀偉特別親臨岡山岡大滙館,除與粉絲們見面,更親邀粉絲們蒞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觀賞《樓蘭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