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岡山新開幕 ‧ 韓式「蒸輕松」


                                                                                                            張翠如

叮咚~某天看見岡大獅子會蔣榮欽會長於公務群組內貼出近期岡山新開幕的韓式「蒸輕松」,由沈建村董事長及岡大獅子會顧問羅閏龍董事長引薦並提供體驗機會!腦海裡憶起多年前去韓國旅遊體驗的「汗蒸幕」,於是心動的報名了此次體驗活動。

當天帶著期待又新奇的心情,開始了偽出國的韓國汗蒸體驗,店內整體環境乾淨舒服,在店長初步介紹後,大家分別換上店家提供的輕便衣物,並附加大小毛巾各一條,其餘貴重物品則鎖在置物櫃內,自行保管鑰匙,提供裝滿溫水的環保鋼壺一個,接著店長詳細說明汗蒸注意事項並教大家如何使用毛巾折可愛的羊角帽子,隨即帶領大家進入小包廂內開始汗蒸囉。

「蒸輕松」提供鹽房、奈米房及砭石房三種不同療效的包廂,而我們這次體驗的是「奈米房」,一進到房內馬上感受到高溫熱感,店長詳細介紹汗蒸的優點,包廂內也有提供溫水能即時補充流失的水分,大家輕鬆地躺著大休息或是坐著聊天,靜下心來體驗汗蒸熱療,認真地流汗並補充水分,約莫45-60分鐘後,披上大毛巾,頭上戴著羊角毛巾,保護頭頂的百會穴及身體避免因為室內外溫差太大而讓著涼,再到更衣室換上另一套乾淨輕便衣物,於休息區稍作休息。汗蒸完之後,身體持續散熱流汗,大家一邊休息,一邊享用店家提供的小點心及茶葉蛋補充體力,圓滿的完成本次汗蒸初體驗。

   先前耳聞楠梓有開一家汗蒸,心想著有機會想去體驗,想不到這次居然有機會就近於岡山體驗,真的非常感謝岡大獅子會及岡大會提供寶貴機會,汗蒸是一個適合任何人的懶人活動,只須花費一些時間,不僅能促進身體排汗及釋放壓力,並能達到養生健康放鬆減壓效果,相當推薦親朋好友一同前往體驗,讓身體健康美

汗蒸好處:

汗蒸是韓國熱療的一大特色,是利用红外線反射原理加熱使人出汗的一種療法。

🥰韓式的汗蒸是將黄泥和各種石頭加温後能釋放對人體有益能量,人或坐或躺。

主要是用于祛風散寒、暖體活血、美膚亮顏。

汗蒸後不宜洗澡,避免濕氣滲入體内。

蒸的時候還要盡量多喝水,

汗蒸時間一般不超過45分鐘為宜,

😍做一次汗蒸有如跑了20公里的路,是最符合现代人的懶人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