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剛好販売所」,與妳不期而遇的一切

 


在這裡 

與妳不期而遇的一切

不早不晚 

來得剛剛好

    岡山在地返鄉青年,24歲的羅健福,大學畢業後於台中創立墟聲創營有限公司,進行台中地區地方創生類影像及雜誌的製作。另外,曾主導高雄在地觀光特色雜誌「白糖粿」撰寫,近期也投入母校前峰國中、岡山高中教導學弟妹影視相關課程。





    羅健福為推廣家鄉文化、歷史,1年多前決定返鄉,與姐姐羅雅琪向父母租用原是茶莊的空間,成立「剛好販売所」獨立書店,於1110501日早上環保式盛大開幕。



   羅健福表示,「剛好販売所」的前身為父親羅閏龍創立的「三塊厝茶莊」,過去是父親與友人推廣飲茶文化處,現在轉由兩姐弟承接。為何取名「剛好販売所」呢?他解釋「就是在這兒剛好的氣氛下,輕鬆地閱讀,簡單地用餐。」為了展現在地的特色,他邀請在地陳詠笙竹編家來編織天花板,並與在地養蜂場、當地藝文作家、湖內等鄰近藝術家合作販售蜂蜜、文學書籍及藝術商品。


      每周二至周四不定期邀約講者,舉辦1525人小型講座等;也歡迎租借場域。羅健福誠摯邀請民眾,周五至周一前來看書、喝茶,一切的相遇總是來得剛剛好。相關藝文資訊可至「剛好販賣所/剛好販売所 tú-hó culture store

臉書粉專查詢。



地址 : 高雄市岡山區大埕街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