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原鄉人影片 欣賞會

 

                   



 11154日晚上七點,「岡山大專青年協會高雄市客家青年藝文協會」假岡大匯館大廳,合辦「原鄉人影片欣賞會」。

 

   客青協總幹事邱麗君小姐擔綱欣賞會主持人,她道出:「413日,客青協會員在衛武營園區欣賞「笠山之歌」文學音樂劇;417日,協會一行人再到美濃參觀鍾理和紀念館,並拜訪鍾鐵鈞館長。因緣地促成今日的影片欣賞會。」

 

  在放映前,她俏皮地問:「原鄉人的原鄉,係指高樹? 美濃? 還是中國呢?

 


  客青協會長曾淑琪表示,這次活動的接受度很高,限於場地人數限制,許多賓客被拒在外面,協會將在適當時間,另外安排一場欣賞會,以饗賓客。

 

 來自Wikia的資料 :

《原鄉人》英語:My Native Land)是一部1980年出品的台灣電影,根據台灣客家作家鍾理和的短篇小說《原鄉人》及其本人經歷改編。導演李行,主演秦漢林鳳嬌

  影片獲得198118屆金馬獎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翁清溪作曲、鄧麗君演唱)、童星(鄭傳文),並獲最佳音樂、音效的提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