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人人做好事,時時當好人~「高雄市推廣好人好事協會」邀您同行!

 

 

     劉天賦 曾煥祐 張哲男 曾淑琪 楊展亭 蔣榮欽 蔣榮福 採訪









源起

  表揚好人好事代表運動,起源於民國47年,當時蔣介石總統鑑於國民生活革新與社會良好風氣之建立攸關國家興亡,深悟四維八德乃治國圖強之本,除對學校教育注重禮義廉恥之外,同時推展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八德教育。希望透過學校教育與社會運動相呼應,建立國人「正人心、明是非、別善惡」的人生價值觀。

  「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成立於民國7954日,係結合歷屆接受表揚之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所設立之社會團體。目前計有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2)、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市、台南市(2)、高雄市(2)、屏東縣、金門縣、澎湖縣設立分會組織,推動表揚好人好事運動。

 

何芳澤 好人代表

正向指標作用

  「高雄市推廣好人好事協會」成立於811128日,由創會洪慶晁理事長領導,接任的蔡森郎、王東碧、吳建郎、邱文雄、盧泳霖、莊文貴等歷屆理事長努力及協助下,年年的選拔活動均能圓滿達成,現任陳全發常務監事感謝地表示。接著,現任何芳澤理事長說:「表揚好人好事深具義意,本會在高雄各行政區及慈善團體,發掘長期行善、造福地方的好人代表。藉由表揚好人代表端正社會風氣,啟發服務美德,頗有正向指標作用。」

王東碧 好人代表
 

隆重表揚大會

  獲頒82年「好人好事代表」的王東碧前理事長陳述,每年由各縣市推舉出「好人好事代表」,全國選出約200餘位代表,送到中央複審後,最後選定約40位。早期,這些好人好事代表,集中到台北頒獎,三天的行程包含參觀政府機關、長官召見、參加表揚大會,算是很隆重的頒獎典禮。

 

真善美養護家園

  去年(110)當選「好人好事代表」的林文雄先生,服務於「高雄市私立聖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身心障礙服務機構-真善美養護家園」,長期幫助低收入戶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朋友。陳玉冠在推薦函中描述林文雄先生,「他幫助數十位低收入失能老人,避免吃不飽、穿不暖的困境;也出錢幫無依老人支付醫療費、看護費,甚至協助處理後事,讓失依老人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程。」;另一封推薦函說明林文雄先生的低調行善 ,「他慷慨捐錢給身心障礙朋友,光110年就樂捐十幾萬元,同時關心新住民的小孩,贊助新住民小孩的補習費用。」

林文雄 好人代表
勿以善小而不為

  平凡的助人好事,可以激勵人心,引領社會大眾行善的動機。陳全發常務監事呼籲,「勿以善小而不為」,所有的善行都是明燈,帶給有需要人們無限希望與光亮。期許透過本次的採訪,拋磚引玉,啟發更多人參與行善的行列,他說:人人做好事時時當好人高雄市推廣好人好事協會邀您同行

陳全發 好人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