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以實際行動,展現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的決心

 






   高雄市政府111年一月二十六日舉辦「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岡山路竹延伸線土建暨軌道統包工程動土典禮」,以實際行動展現拓展高雄捷運路網的決心,並邀請高雄市各級民意代表共同見證,寫下高雄市重大交通建設的新頁。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二階RK2RK6目前已要開始動工,RK線延伸後,北高將從蛋殼變蛋清,再從蛋清變為蛋白、蛋黃,發展係指日可待。他指示務必於116年如期如質完工,總經費二百億元,他感謝中央補助一百億元。

 
    捷運工程局說明,該捷運工程規劃一開始就將都市建設、經濟發展、產業繁榮等納入整體規劃,以帶動整體都市與地區發展,並提高居民生活品質。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的RKC02標土建暨軌道統包工程,已於一月十二日完成評選,由遠揚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獲選為最有利標廠商,並於一月十八日決標後,已陸續完成簽約等行政作業。


  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起點銜接第一階段岡山車站,行經岡山農工(RK2)、本洲產業園區(RK3)、南科高雄園區(RK4)、高苑科技大學(RK5)、南路竹(RK6)、路竹(RK7),止於台鐵大湖車站附近(RK8),串聯北高雄重要生活節點及科技產業廊帶,全長約十三○八公里,其中RK6尾軌至RK8約三八七公里為後續擴充路段,俟另案環評通過後啟動接續施工。

   副市長林欽榮指出,目前至RK1路段之土建及軌道工程持續施工中,且110年底RK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商得標接續第一階段工程施作後,屆時捷運岡山站 (RK1)將可於113年中通車營運。捷運局將持續以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A階段RK2RK6,於116年底達成通車營運的目標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