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北蚵寮、南大港」,高雄搖滾新勢力

 


2012年夏天,首屆「蚵寮小搖滾誕生,吸引3000人齊聚蚵寮海邊吶喊,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小漁村一炮而紅。20142015接連舉辦兩屆,宣傳短片充滿了台味,透過網路瘋傳,蚵寮成為全國知名的漁村之一。





      歷經6年沉寂,110125日先由高雄市海洋局、梓官區漁會、高雄市港仔門工作室協會,結合守護身障兒的小太陽協會,共同舉辦公益活動「小太陽小搖滾」,作為暖身活動。為力促蚵寮音樂祭重啟,「港仔門工作室協會

四處奔波,並與在地熱心居民自籌經費,復辦「蚵寮漁村小搖滾」。團隊為讓更多人認識蚵寮漁村文化,將一艘4公噸漁船吊起搭成文化走廊,展示蚵寮漁村老照片,介紹地方文史,同時邀請50攤商舉辦市集,共襄盛舉一起享受疫情後的小確幸。


第四屆「蚵寮漁村小搖滾」,假228連假(2/25-28)登場由拍謝少年、陳明章、謝銘祐、林生祥及桑布伊等30多個樂團、音樂人接力演出,讓來自台灣各地的遊客、青年體驗蚵寮小漁村的搖滾新勢力。

27日晚間,陳其邁市長驚豔蒞場,他指出「高雄對於在地文化推動不遺餘力,音樂創作更是在地文化不可缺少的元素。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去年開館,就可知音樂對於高雄這座海洋城市的重要性。

他更表示,每年三月的「大港開唱」,是高雄重要的戶外大型音樂祭典,廣受國內外樂迷的喜愛,他期待「蚵竂漁村小搖滾」能繼續深根在地,讓大家知道高雄音樂「北蚵寮、南大港」,的音樂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