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賀 ! 第十四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大專散文組, 蔡宗耀的「與君書」奪冠

 

 



14屆阿公店溪文學獎110314日在岡山文化中心進行決審,評選出各類組作品前三名及優選作品。其中,大專散文組第1名,由中山大學資管所碩士生蔡宗耀的「與君書」奪冠。

   阿公店溪文學獎2007年由岡山大專青年協會發起舉辦,為全台少數由地方單一社團舉辦的文學盛事,其中,為鼓勵兒童、青少年從小培養文學愛好設置的「國小台語童詩」、「國小客語童詩」,為全台首創的文學獎項。

    2012年高市文藝獎得主、阿公店溪文學獎總顧問蔡文章表示,今年共收到61校、312件參賽作品,各組經初審選出149件進入複審,作品皆有一定水準,評審包括張清榮、李漢偉、李宗定、余昭玟、阮美慧、黃漢龍、蘇士雅、黃瑞田、楊淑玲、顏妙容、蔣為文、林美雪、王建國、鍾怡彥、陳慕真、黃山高等人。

各組得獎名單如下︰

大專散文組-第1名中山大學蔡宗耀「與君書」、第2名高雄師範大學謝明翰「植」著、第3名台東大學謝明穎「再見,小林」。

高中散文組-第1名高雄女中萬育君「飛越過這城市」、第2名高雄高工何采蓉「軌跡」、第3名三民高中顏郁蓁「阿公的3號碼頭」。

國中散文組-第1名前峰國中蕭丞佑「扛轎」、第2名前峰國中楊詠喬「築愛」、第3名國昌國中葉欣宜「我是過敏寵兒」。

國小散文組-第1名兆湘國小彭宣容「壽山動物園」、第2名南安國小孫綺萱「農村奧運會」、第3名美濃國小溫子榛「快樂的校外教學」。

台語童詩組-第1名文德國小張芷渲「阿媽ê情批」、第2名台南市深坑國小黃佩雯「寒天ê櫻花」、第3名南安國小葉子芸「故鄉ê海風」。

客語童詩組-第1名福安國小林芯亦「亻厓係一隻大鷂婆」、第2名福安國小楊以諾「河壩(河流)」、第3名美濃國小陳御豪「亻厓个學校」。

 

1 則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