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無私奉獻 參與志工 曾淑琪獲頒108年「高雄優秀青年獎」



                                                                                                                                                                                                                         





                                                                                                                                                                                       黃燈銅 蔣榮福 採訪



   在青年節當天,曾淑琪自高雄市社會局葉壽山局長手中接下這份顯耀。這是繼106年蔡佩玲(現任岡山區前峰里里長)107年曹桓榮(現任高市府民政局局長)榮獲此等獎項後,岡山青年朋友的傑出表現,再次獲得市府的肯定。

   生性樂觀總是笑臉迎人的曾淑琪,來自新竹縣寶山鄉。在台中勤益工專就學時,與夫婿林孝武相識,原本在台中哈伯精密公司上班,為能就近照料婆婆身體,南下岡山與夫婿創業成立「成嶸汽車材料有限公司」。 

   淑琪在國高中階段,除學業成績名列前茅,更擔任多項自治幹部,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競賽。在校也經常性從事各項服務 (例如: 擔任司儀、軍歌比賽指揮、協助繕打學校各項資料等。 ) 在學生時期的熱心公務,奠下以後從事志工事業的良好基礎。

   與先生創業後,事業雖然忙碌,卻經常抽空陪伴孩子的成長,她積極參與學校各種的志工服務。2006年,淑琪開始擔任前峰國小班級說故事媽媽四年,2010年進入前峰國小志工隊服務,從事導護志工,每天早上七點開始協助校園巡視及環境整理等。2013~2016年,擔任前峰國小志工隊隊長,2015~16年同時擔任前峰國中家長會會長。 期間,除輔佐學校事務的推動,並規劃家長與志工進修課程、兩校家長與志工聯誼、公益活動等。

   2016~2019年,連續支持「匠愛家園」公益路跑活動及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到岡山各學校去宣傳外,更號召前峰國中小的志工團、太鼓隊、成嶸汽材親子團近200人響應支持,大力協助在地公益團體的活動。
    
    2016年,卸下志工隊長及家長會長職務,巧逢岡大會創會理事長蔣榮欽的邀請,協助岡大會文學營隊的推動 (台語、客語文化)。鑒於自身具有客家血統,夫婿也認同本土語言的推動,欣然地接受文學營隊執行長的一職,每年馬不停蹄地在大高雄地區舉辦「台
、客語文學營隊」,以活潑、創新的學習方式推動母語的紮根工作。

   曾淑琪榮獲「高雄優秀青年獎」後謙虛的表示,我沒有很優秀但我很開心,能在將我的本業顧好之餘,還有機會可以為社會服務盡棉薄之力,她衷心地說: 「開心服務是我的初衷,從事志工服務已成我的志業。」         




 
     成嶸汽車材料行
前峰國中家長會榮譽會長 、前峰國中家長志工太鼓隊隊長
前峰國小榮譽志工隊長
岡山大專青年協會理事暨台語/客語文學營執行長
高雄市家長關懷教育協會
高雄市家長協會
高雄高工家長會常務委員職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