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岡山神社老照片



 

 
 此照片係來自於屏東萬丹的一位老人家,是海軍六一航空廠工員養成所第一期學生。日治時期的海軍六一航空廠位於現在的空軍航空技術學校。航空廠於19411025日,開工營運,任務包括配置練習機航空隊與快速養成駕駛員,設有飛機維修場與裝配場,具備組裝及改裝飛機的能力,是當時全臺最大的飛機裝配、維修、保養廠。19427月成立「工員養成所」以大量培養在地技術人員,提供本地與南方各地航空技術人力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