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長跑環台灣 19天1045公里 張哲煌成功圓夢



                                                                                                                                   曾淑琪 黃燈銅 楊凱鈞 何峻宇 蔣榮福 採訪

「台灣環島跑者圓夢計劃」於201928日(大年初四)從台北西門町出發,以順時鐘方向,跑步環台灣全島,總長1045公里,共需19天完成。

生活的一部分
長跑快20年的岡山區壽天里里長張哲煌,每天跟阿公店長跑協會成員在岡山農工晨跑10公里,偶而跑出校外沿著阿公店溪畔跑到彌陀鄉再折返回岡山。他說,「跑步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一種日常習慣。」

最虐的馬拉松
「我,跑過拉松100多場,42公里的場子, 4 小時就可跑完。這次參加環島跑者圓夢計劃,我年紀是63位跑者中排名第四大。每天賽程最少42.5公里,最多64.5公里;賽道最高有兩千多米的爬升;賽會要求選手每小時最低時速不得低於5公里並設有關門時間。可說是最虐的超級馬拉松賽事之一。」

承諾環台旅遊
談起為何參加這次台灣環島長跑 ? 張哲煌說出了令人感動的故事。原來,張太太在民國86年檢查出胃癌,經治療追蹤狀況一直良好,卻在105年惡化轉移,隔年撒手人間。張哲煌為實踐對太太生前的環台旅遊承諾,他仔細看過這次環跑行程,衡量自身體力仍可勝任,因此報名參加環島長跑。環島途中,身上背著太太的照片,一起路跑環台。

跑超馬三原則
 張哲煌表示,跑超馬有三個原則,第一,自己照顧自己;第二,平等沒特權;第三,符合環保概念。在長跑的過程中,要秉持這三個精神。」,「在這次19天的環島長跑中,隊員們不在乎名次,有病痛大家互相照顧。」他還舉例,「有位19歲女孩,從未參加馬拉松跑步,在大家不看好的情形下上跑場。環跑的前幾天,一邊跑一邊哭,後來在隊友相互關照下,順利完成她的路跑環島心願。」






191045公里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夢跑者心中最大的夢想就是用腳把台灣跑完一圈。」
張哲煌在三月十五日勇者無懼( 191045KM)的慶功宴中,感謝環台路跑期間的所有工作人員,也感謝岡山區公所人員在環跑期間對壽天里內工作的協助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