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108年生命線全國年會 點滴傳愛 齊聚高雄義大世界




 

以「義起齊聚大高雄‧大愛綻放生命線」為主題的「108年生命線全國年會」,於3910日,在義大世界登場來自全國各地的生命線志工,近千人齊聚高雄參與盛會。

大高雄生命線協會成立至今二十年,首次主辦生命線全國年會;本次年會除表揚長期守護生命1995的辛苦志工,主辦單位也精心規劃伴手禮、專題演講、美食及佛陀紀念館文化知性之旅讓平日在線服務的志工,舒緩壓力調解心情,補充能量再上陣助人,也趁機行銷高雄文化觀光。國際生命線世界總會主席Mary Parsissons女士,遠從澳洲抵台與我們一起見證臺灣生命線活力,突顯臺灣生命線在國際上重視生命人權的努力。

 

    1995生命線是一個國際性的電話心理輔導機構,藉著全天候24小時的電話協助,致力於自殺防治。臺灣生命線的服務創始於民國58年,由馬偕醫院的引進,50年來,各縣市陸續設立生命線,全國目前共有24個生命線協會,二千五百名志工,透過遍佈全省的1995協談專線服務,扮演自殺防治守門員角色,每年提供電話協談服務高達約十七萬人次。

 

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為凝聚志工向心力,加強與各個協會之間的聯繫,每年輪流由一個縣市協會承辦生命線全國年會,並於會中表揚資深及表現優異之志工,除彰顯社會服務的優良價值,更期望能成為社會公益團體志工的典範,對自殺防治的專業知識及協談技巧構成積極學習的動力。總會也藉由各種專案的推動、專業訓練及研習,購置雲端系統設備等進行與各協會的緊密連結與合作,以期發揮生命線服務大眾最大價值。

 

    大高雄生命線協會成立於民國87年,二十年來秉持對生命的熱愛與守護,在高雄岡山、鳳山地區持續推廣「自殺防治、搶救生命」的服務。目前上線志工總計有一百位,每二年召募有志者並開辦長達將近一年的「協談志工儲備訓練」課程,期望新血的加入更能持續服務民眾。除了電話協談,本會更深入學校、社區、矯正機構等,推廣生命教育,舉辦了自殺預防、珍愛生命、兩性關係及高齡學習教育的課程,讓民眾學會關愛自己與疼惜他人的知識與技巧,期能有效的維護自己與他人對生命的珍愛,增進家人、社區民眾之情感交流,並促進家庭和樂,親子互動的親密關係。

 

     本協會現任理事長王恒陽表示;「人之所以快樂,不在獲得的多,而是計較的少」,大高雄生命線全體夥伴秉持這樣的信念不計較報酬,熱誠服務弱者,為生命點燃光輝,從力行中獲得快樂。他感謝全體會員、企業單位贊助,及歷任的理事長及理監事、顧問們,出錢、出力默默支持著協會,他將秉持初衷,走永遠的路。

 

活動日期1080309

活動地點義大世界皇家劇院 (840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