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黃山高新書《打狗風雲》、《海腳》發表會




                                            時間 : 108517 上午 1030

                                          地點 : 岡山區岡大滙館


媒體作家黃山高517於岡山KCA岡大匯館舉辦《海腳》與《打狗風雲》
二本新書發表簽書會,由岡大匯館總經理謝武強主持,蔡文章教授引言介紹黃山高經歷。

 《海腳》是黃山高第7本著作,他說臺灣是島國,海島國家竟然欠缺海洋文學作品,實屬遺憾!而且全國各縣市舉辦文學獎,也少有海洋文學獎,只看到基隆市海洋文學獎、東港漁鄉全國徵文、海洋首都文學創作等幾個而已,他抓住機會把海上見聞寫出來參賽都僥倖得獎,「海腳」是獲2016大武山文學獎報導文學首獎作品,本書是寫包括漁船討海生活等世界各國風情錄,故以「海腳」為書名。

 《打狗風雲》是其第8本書,書寫高雄風雲人物和各地鄉土文化寶藏,裡面有岡山大專青年協會的報導,這幾年來岡大會不但舉辦客語童詩文學獎,更在美濃舉辦客語文學營,推廣本土語言文化的精神實值敬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