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2023暑假,好客細人仔營 - 紙人公仔,蓋好搞!

 

 

   岡山大專青年協會於美濃國小「2023暑假。好客細人仔營-紙人公仔,蓋好搞!」客語文學營三天活動,高市客青協會理事長曾淑琪、總幹事邱麗君、岡大會前會長李天裕、副執行長李昌幸、理監事傅喜招、鍾華緯和學生會大學生辛苦指導陪伴學生,20日由高雄文學館駐館作家兼媒體記者黃山高和鍾怡彥老師指導紙人公仔表演後,進行頒獎與結業式。

 

  岡大會2007年開始舉辦「阿公店溪文學獎」,於第5屆開始徵選「國小客語童詩」,2011年初次舉辦時發現作品程度不佳,許多都是用國語文字寫作,且有許多抄襲作品,蔡文章教授和蔣榮欽創會長商議,為確實鼓勵學童從小培養母語文學基礎的理念,次年起於美濃開辦客語文學營,邀請專家學者指導學生寫作。


 

  2012年開辦客語童詩文學營,他們教育普及客家子弟的心胸使人感佩!蔡文章教授和蔣榮欽院長等人每次都到美濃關心文學營課程,蔡老師還要從全國各地聘請客語文學專家學者來授課,可感受推廣客家文化的用心良苦客語文學營獲致立竿見影功效,學生經指導後作品突飛猛進,推廣功效有目共睹。

 

  2019年增加<紙人公仔,蓋好搞>客家童謠表演、紙人公仔表演,活絡整個文學營活動,因疫情暫停客語文學營三年,參賽作品不如以往理想,所以希望在疫情緩和情況下再辦客語文學營,期能增加小朋友寫作能力,為客家母語文學共同努力文學營執行長曾淑琪和岡大會工作人員十餘人在場細心看照服務,直到結業式頒獎典禮。(黃山高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