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岡大會40周年慶 贈送《 戀戀岡山》阿公店的光陰故事本

 










 

   岡山大專青年協會創立於民國72812當時台灣社會處於動員戡亂的戒嚴時期結社集會是不被允許蔣榮欽創會理事長述說起當時的創會處境。憑藉著一股服務鄉土的熱忱及傻勁,在楊雄寶校長、王春霖主任、戴文凱醫師等前輩的幫助及指導下,成立「岡山鎮大專青年聯誼會」。從最初的國小營隊服務開始,慢慢發展出國中,甚至高中營隊,後來結識呂春塗老師等人,大專青年的服務工作視野,再次擴展鄉土文學的研究,接續蔡文章教授、張哲男校長的推波助瀾下,成立高雄的「阿公店溪文學獎」。一路走來40年,岡大會受到許多的社團及貴人相助,加上大專青年協會成員不離不棄,成就了這股北高雄的青年服務熱潮,四十年來不斷電。

 

   這次創會40周年紀念活動,起因於「要感謝的人太多;說再會更要及時」,於是在40周年日邀請當年有恩於大專青年協會的貴人、社團、歷年的理事長們、資深會員回來岡大匯館相聚敘舊,順便贈送幾十年來岡大會在岡山發表的《 戀戀岡山》阿公店的光陰故事本兩冊。




 

   當天蒞場貴賓有黃秋瑛議員、陳振坤區長、黃社會局長、邱志偉秘書、岡山國中嘉興國中、兆湘國小、竹圍國小、壽天國小、岡山國小、前鋒國小等諸位校長們、岡大獅子會及獅友們、橋觀協會理事長等人、更有資深的岡大會友們。 

 

   活動由早期活動影片欣賞,瞭解岡大會的社服工作開始。接續由創會理事長蔣榮欽詳敘岡大會的歷史,並介紹有恩於岡大會的到場前輩 (計有王春霖老師、余添義校長 潘專員),更邀請蒞場的岡大會友上台致詞。有鑑於《 戀戀岡山 走讀阿公店》的出版,全賴岡山士紳們的捐助印書,在感恩會的最後,由嚴聖傑理事長及蔡文章教授兩人代表岡大會,將《 戀戀岡山》阿公店的光陰故事本,贈送給諸位捐助印書的仕紳好友們。

 

 

 

岡大會40周年慶 戀戀岡山 走讀阿公店》贈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91bjKxhB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