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2023客色青青 客語歌謠班 熱鬧來開唱

 


                                   


                                                                   黃山高 報導                                     

   高雄市客家青年藝文協會「2023客色青青 客語歌謠班」熱鬧開課,今年的報名更顯踴躍,50位成員一起開心地學習唱客家歌謠理事長曾淑琪歡迎有興趣的您一起加入他們的大家庭。

 

  高雄市客家青年藝文協會岡山大專青年協會2012年開始,於美濃舉辦客語文學營十多年,期盼能增加小朋友寫作能力,為客家母語文學共同努力,高市客青協會和岡大會工作人員都在場細心照看服務今年文學營執行長曾淑琪、總幹事邱麗君、岡大會前會長李天裕、副執行長李昌幸、理監事傅喜招、鍾華緯和學生會大學生等工作人員十餘人,每天現場辛苦指導陪伴學生上課,可見大家推廣母語教育的用心良苦。

 

  高市客青藝文協會除了推廣母語教育外,每年還有「客色青青客語歌謠班」,課程包括客語正音和客語歌謠研習,參加者包括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創會長蔣榮欽等人都不是客家人,但是他們全都很認真地學習客家歌謠11282日的開唱活動更有50幾位成員踴躍參加,大家一起開心學習唱起客家歌謠,對於推廣客家文教和藝唱等工作不遺餘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