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火金姑的光芒,照亮各個角落,為世界創造希望

 






   阿公店扶輪社發起的「關懷弱勢兒童」火金姑夏令營至今已經進入第12年,今(3)日10點假前峰國小大禮堂舉辦始業式,活動從731日至818日為期3週完全免費火金姑夏令營結合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九、第十一分區扶輪社聯合主辦,並攜手岡大獅子會、岡山大專青年協會的高中及大學生、大崗山康復之友協會及眾多社福團體一同參與。

 

   這次學童除了來自岡山區八所國小外,更遍及了阿公店溪流域的11個鄉鎮共162火金姑夏令營係由岡山樂安醫院院長也是阿公店扶輪社前社長蔣榮欽醫師所創立,其初衷乃在於提供弱勢兒童在暑假,有提供午餐、學習及活動的場所,此外暑假作業也有擔任志工的大哥哥、大姊姊可以協助他們完成。而在此同時這些擔任輔導員的志工大哥哥、大姊姊們也可以學習如何幫助別人、服務他人。德不孤必有鄰,當地著名的特色餐廳得知消息也熱烈響應,如:佳香品味小館、昀鍋燒、明德羊肉、臻愛會館、林媽媽古早味油飯、滷味博物館、松葉食品等,都免費提供午餐及點心,讓學子在學習的同時,也可以享用美食。

 

  3510地區總監賴寶禾PH Lai表示,火金姑夏令營課程非常緊湊與扎實,除了指導暑假作業,課程涵蓋從紙粘土DIY、烘焙、刨冰、造型氣球、看魔術學台語、航空科普教育、牙醫義診、參訪滷味博物館、洲仔濕地等,琳瑯滿目、十分多元、寓教於樂,讓火金姑夏令營的學子度過一個非常充實的暑假。

 

   主席阿公店扶輪社社長許惠娟Sophia也指出「教育無它惟愛與榜樣」,這些孩子在愛與關懷中長大的孩子,一定充滿感恩,令人欣慰的是辦了這幾年的火金姑夏令營後,這些輔導員有很多都是當年火金姑夏令營的「學員」,從原本手心向上的「學員」成為手心向下的「輔導員」,造成了「善的循環」,讓火金姑的光芒可以照亮各個角落並傳承下去,為「世界創造希望」。


(廖銘瑞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