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阿公店溪畔的旅客~ 高蹺鴴

 

 阿公店溪畔,年尾天冷即飛來。




一群一群來,停留3天左右飛離,又另一群來,有時二三群同一地點。

同一群體,會各自分站四方警戒。頭尾群在阿公店溪出現一個多月。

幾年的不專業觀察。   (蔡明富 撰寫)

 

習性

 高蹺鴴常結群活動,喜沿海淺水及淡水沼澤地。可見於湖泊、沼澤、魚塘、蝦池以及河流平緩水面開闊處,棲息於近水的草地農田等處。由於腿較長可在水位較深的池塘種涉水覓食。

分布地域

  高蹺鴴分布在歐洲東南及南部、印度、中國及東南亞、北非、澳大利亞、加拉帕格斯群島、夏威夷、加拿大中部和南部、美國西部和東南部。在中國新疆西部、青海東部及內蒙古西北部繁殖,越冬於廣東及香港等地,全境有過境紀錄。台灣有冬候鳥族群,但亦有許多留鳥紀錄。(資料來自w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